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万圣节前夕郑州恐怖玩具畅销 80后争做"开心鬼"

2008年10月31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李志全)青面獠牙的骷髅头、血淋淋的断手、恐怖的白脸黑袍……万圣节前夕,这些用来开派对狂欢搞怪的道具,正占据着郑州部分店铺的显著位置,并受到年轻一代特别是“八0”后人群的青睐。 

  记者今日走访发现,在郑州的大小酒吧及特色餐厅等,一些商家早早就打起了“恐怖牌”,“八0”后的青年男女们则借机争做“开心鬼”。

  在郑州黄河路上的一家玩具店内,刚到货的恐怖玩具被摆在醒目位置,店老板一边整理一边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搞怪,赶上西方的愚人节、万圣节,魔鬼头套、骷髅水杯、痒粉很是畅销。前两天刚到货的三十个魔鬼头套已卖完了,这不,又进了五十个。”

  “大家都喜欢这个洋节,最重要的是有了一个狂欢的理由。”一名于姓大二女生举着手中刚挑选的骷髅水杯告诉记者,万圣节那天,她要把这对杯子送给自己关系最铁的“死党”。

  她说,去年万圣节时一个人晚上回寝室休息,在黑乎乎的只看到点滴灯光的走廊里,突然蹿出来两个“鬼”,上来就要抓她。“感觉就像是演恐怖电影,后来才知道是室友们搞的鬼,挺好玩的。”

  据了解,恐怖道具还包括鬼面具、玩具和南瓜灯等数十种,且价格不菲,一个能活动的鬼玩偶可以卖到五十元人民币元左右。前来购买者以年轻人居多,还有一些娱乐场所。

  “女朋友提出要去酒吧过万圣节,并没有太多考虑,只想借机狂欢一下。”谈及万圣节,在一家广告公司任职的林先生表示,在工作、社会诸多压力之下,开心、放松身心才是最重要的。

  与此同时,郑州街头的游乐场、酒吧、迪厅,也纷纷推出了假面舞会等活动。不少酒吧的经营者表示,消费者尤其是“八0”后对于这样的活动非常热衷。万圣节的文化其实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但与圣诞节一样,只是给了大家一起放松、玩乐的机会而已。(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