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12患儿输液后异常 疑与浙药厂葡萄糖液有关

2008年10月31日 04: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0月28日下午,福州市12名患儿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就诊,他们输液后都出现发高烧、打寒颤等不良反应。经过初步调查,12名儿童都输入了该院从浙江巨能乐斯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巨能)同一批次葡萄糖液。目前,该公司已在全国封存1万2千多瓶葡萄糖液(批号为08091522)。

  患儿输液现不良反应

  28日下午,14个月大的萌萌,被父亲封先生送进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就医,医生建议留院输液治疗。

  输液后不久,萌萌就出现了不良反应,“她发高烧,全身都在抽筋,盖了被子还是感觉冷,蜷成一团。”不久后,他才知道,出现不良反应的不止他女儿一人,“至少有十几个孩子出现了不良反应。”随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儿童患者被集中到同一病房观察治疗。

  10天左右出检验结果

  院方正对孩子们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初步怀疑是当日下午输入的药液出现了问题。其中,一种250ml的葡萄糖液成为重点怀疑对象,因为其他药液此前在其他患者身上使用时,并未出现异常,而所有出现反应的孩子都使用了同一批次的葡萄糖液。据介绍,该葡萄糖液由浙江巨能生产,是通过招投标引进该院的。

  福建省、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随后介入调查,他们封存了12名孩子所使用的所有药品并送检,预计10天时间左右会有检验结果。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批浙江巨能产的葡萄糖液,福州境内共引进7000瓶。目前仅省妇幼保健院使用了25瓶。

  患儿家长准备法律维权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浙江巨能总经理张卫东时,他介绍说,这次在福州发生不良反应的葡萄糖液批次为08091522,已发出的产品有1.2万多瓶。该产品在外省的销售范围主要是福州和无锡,省内主要是金华地区。金华使用了19瓶,但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

  目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位专家已经赶到浙江巨能进行调查。

  昨日上午,12名患儿家长齐聚在一起,商讨患儿输液出现不良反应的问题,随后,他们表示,随时准备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维权。

  综合《东南快报》《今日早报》报道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