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腰围1米3体重144公斤 胖小伙减肥无效一衫难求

2008年10月31日 10:0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王杰怎么用力拉,这件4XL的衣服都无法扣上 记者 吴子敬 摄



店员为王杰量腰围

  体重144.5公斤,是普通成人的两三倍;腰围1.30米,比大多数人裤子还长;手臂更是与身材苗条的女生腰差不多粗……昨日(10月30日),身高1.78米的湖北来渝打工小伙王杰到商场买衣服,售货员抱出店里超大码衣服,他却连袖管都插不进去。

  “天冷呀,谁来帮帮我?”至今仍穿一件短袖T恤的王杰急得跳。

  减肥无效小伙疯长

  “老板,有适合我穿的衣服没?”昨下午,王杰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南坪步行街,见到卖衣服的店就问。售货员们先是一阵惊愕,随即头摇得像拨浪鼓。这已是王杰第5天专程上街买衣服了,他先后跑遍了朝天门、解放碑、观音桥、沙坪坝、杨家坪,都无功而返,至今还穿着从老家带来的、定制的单衣裤,阵阵秋风吹得他瑟瑟发抖。

  25岁的王杰出生于湖北省洪湖市戴家场镇。他说,自己从小就长得特别胖,读初一时体重就达50多公斤,跟普通成年人差不多,进入青春期后身体更像发胀的馒头一个劲疯长,长到十七八岁时身高定格在1.78米,但体重继续猛增。期间,他尝试过中药减肥,喝了三四个月的苦汤,人受了不少罪,但体重丝毫没控制下来;随后,他又尝试运动减肥,坚持跑步近一年,多次差点累得晕倒,虽然当时体重没增加,但停止运动后增得更快;节食他也试过,但一顿不吃或少吃都饿得眼睛冒金星。至此,他的体重目前已高达144.5公斤,腰围达到1.3米,手臂与身材苗条女孩的腰差不多粗细。

  饭量太大求职也难

  “如此大块头,虽在街上赚足了眼球,但却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王杰说,前几年,他到昆明打工,因事先没联系好工作单位,又花光了身上的钱,他实在没办法就到一条餐饮街挨家挨户求职,条件仅是包吃,不要工资,但没有一家愿收留他,之后他不得不回到老家。半年前,他来到重庆,在南岸光电支路一家窗帘布艺店打工。半月前,他到解放碑逛街,见一药店外摆放着一台秤,等前面两人称完,他正准备站上去,老板立即将秤收回店里,担心他将秤压坏。

  特大运动装不合身

  “别人的目光及肥胖带来的不便,我已经习惯,就是衣服问题成了我最头疼的事。”王杰郁闷地说,他以前的衣服是在老家找裁缝定做的,来渝只带了三套单衣裤,这几天气温骤降,他连续跑了5天,足迹遍及主城各大商圈,但仍未买到一件合适衣服。而以前的秋冬,他都是将买来的特大号秋衣秋裤剪破穿在里面,“可现在我要帮老板跑业务,衣着太破烂不行。”

  普通衣服不行,宽大的运动服或许可以!在记者建议下,王杰来到南坪步行街的某运动专卖店,店长拿出该店最大的4XL特大装,王杰连袖管都不能自主穿进去,后在众人协助下勉强穿上身,却像成年人穿童装,明显不合身。

  “我冷呀,谁能帮帮我吗?”王杰带着绝望口气求助。(韩毅)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