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追贼勇保安殉职续:4年抓疑犯16名 妻子已8月身孕

2008年10月31日 11: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公安局人员慰问殉职保安的妻子

  昨日报道:保安闹市中勇追抢匪 被轿车撞倒遭碾压殉职(图)

  事发前已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陪产

  沿着广州大道,从广东外商活动中心到南方日报社公交车站,这条路大概500米左右远,詹斌在这条路上已经执勤了2年多了。

  在接到儿子噩耗后,詹斌的父母10月29日连夜从老家赶到了广州,但是也没能再跟儿子说上最后一句话。昨日,在老父老母下榻的宾馆,离房间门口尚有距离,就听到母亲悲切的哭声。

  据了解,詹斌2005年5月到广州工作之前一直在湛江务农,家中除了老父老母,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生活并不宽裕。詹斌今年初结婚,妻子已经8个月身孕,出事前正准备回家陪产。

  在采访中,詹斌的姐夫对记者说:“目前家人情绪非常悲痛,被抢金项链的女士也哭着来看我们,大家对于詹斌的离去非常难受。

  别人眼中的他

  班长:他平时爱煲汤

  昨日下午6时许,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副局长谢循来到詹斌家人入住的宾馆看望家属,高度评价詹斌的见义勇为行为。

  刘光荣是詹斌工作的治安中队3班班长,昨日,记者见到双眼通红的刘光荣。他告诉记者,詹斌是个内向、老实、敬业、热心、勇敢的人。“他生活中很喜欢煲汤,最喜欢莲藕煲猪骨和红豆煲猪骨汤。”刘光荣告诉记者,詹斌的生活略显单调。5月份之前,妻子在广州打工,5月份回老家待产。刘光荣向记者透露,昨日已经有读者和报社工作人员自发向詹斌捐款,而保安中队的兄弟们也在筹划为詹斌家人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宿舍位于地下夹层

  记者来到了詹斌生前住的宿舍——梅花村共和路2巷18号地下夹层一个20平米左右的小房间里。房间非常幽暗,非常矮小,1.8米的人在房间内必须低头。房间内摆设非常简单,2张简易床,一台收不到几个台的旧电视。詹斌的床头桌子上有一包已经空了的红山茶香烟。詹斌的老乡陈玉彪对记者说:“詹斌每个月就1000来元,这包烟4元钱一包,詹斌平时舍不得抽。”陈玉彪同时对记者说:“今天他家里人来收遗物时,看到詹斌已收拾了回家的行李,哭得非常伤心。”

  詹斌事迹节选

  下班路上帮忙追贼

  詹斌,男,汉族,1978年5月1日出生,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北极镇动土村人,于2005年5月31日应聘越秀区保安服务公司梅花村街保安中队任职保安员。

  2006年9月13日,詹斌因工作需要,被调派到广州大道中南方报社门前路段,负责路面的安全防范工作。

  2008年1月11日17时20分许,一名妇女抱着熟睡孩子乘坐522路公交车,行至南方报社站下车时,有三名小偷乘机盗其钱包,在盗窃行径被发现后分头逃窜,正在该处值勤的詹斌及同事闻讯后迅速追击,将其中两名小偷当场抓获。这一经过曾在2008年1月12日的有关媒体上予以报道。

  2008年8月7日10时20分,詹斌在下班途经中山一立交9号大院门口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从对面横穿马路,职业敏感使他马上上前截住该名男子。该男子刚被截停,被其抢夺的女事主和闻讯的治安员也追赶而至,詹斌立即控制住该名男子,并将其扭送派出所。女事主被抢夺的价值6000元的钻石金项链也被詹斌一并找回。

  在工作中,詹斌任劳任怨,无论在岗与否,都勇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4年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为群众做好事39件。(大洋网)(信息时报 记者 童丹 见习记者 张昊 通讯员 罗裕秋 黄岳林)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