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佛山民警开摩托追劫匪 双手离把将匪击毙(图)

2008年11月01日 11:14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这名劫匪扔下同伙逃跑,最终还是被警方擒获。

  新快报讯 (记者 曾倪颖 通讯员 余翰然)两名劫匪飞车抢劫路人金项链得手后,不顾追捕民警警告,多次向民警撒辣椒粉,并开摩托车欲撞民警车辆,危急之下民警果断开枪,一名劫匪头部中枪,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劫匪也在逃跑时撞车倒地被捕。这是昨日发生在佛山南海区黄岐的一幕。

  昨日中午,佛山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民警在黄岐中南花园附近发现两名共乘一辆男装摩托车的男子形迹可疑。两分钟后,两名男子在中南花园门口飞车抢夺一名男事主脖子上的金项链得手后,驾车高速往广佛新干线方向逃跑,专业队民警立即进行围捕。

  在广佛新干线,摩托车后座的劫匪从口袋里抓出一把辣椒粉撒向追得最近的民警阿明,阿明的脸上身上都沾满辣椒粉,但他强忍不适继续追赶。

  劫匪逃到广佛路江夏立交附近时,坐在车后的男子又取出辣椒粉撒向追上来的民警阿伟,甚至还欲开车撞向阿伟。危急情况下,阿伟双手松开摩托车车把取枪上膛,鸣枪警告,但劫匪置若罔闻,继续撒辣椒粉拒捕。在此情况下,民警阿伟果断向劫匪开枪射击,打中车后座劫匪头部。

  见身后的同伙中枪,驾车的劫匪立即急停掉头,把中枪的劫匪甩在地上,驾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疯狂逃跑。

  劫匪驾车高速转入南海大道时,与路过的车辆发生碰撞失控倒地,劫匪欲翻越护栏逃跑时被民警阿伟抓获。

  医院接报后,及时赶到现场抢救中枪的劫匪。后经医生证实,中枪劫匪已不治身亡。

  据悉,被抢事主向先生,湖北人,其被抢金项链价值约11000多元。因飞抢拒捕被警方开枪击毙的李某,广西人,其同伙则是同村人。案件交由当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