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奥运烟花10日前后到京 售价与去年持平

2008年11月01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虽然距离2009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不过为春节贺岁的烟花爆竹的销售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今天上午,第一批烟花爆竹的包装物和少量样品就先期运抵了位于大兴的北京市烟花鞭炮有限公司库房。10日前后,首批7万箱烟花爆竹将被运送到北京远郊区县的仓库,待相关部门批准后将上市销售。据了解,2009年春节将有380个品种的烟花爆竹上市销售,其中新产品将达230个,包括改良的“奥运烟花”和描绘燕京八景的京味儿烟花。虽然出厂价上涨了约3成,但各品种烟花鞭炮的价格将与去年持平。

  京味儿挂鞭重现燕京八景

  今年春节期间,销声匿迹十几年的“小挂鞭”重新回到北京市场,备受消费者青睐。明年春节,100响、200响、300响三种“北京传统挂鞭”将再现市场,与其他挂鞭相比,北京传统挂鞭个头偏大,响声更脆,而价格则与小挂鞭持平。

  北京市烟花鞭炮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立雨告诉记者,京味儿花炮是该公司明年春节的主打品牌,主推“燕京八景”、“十喜”两个系列产品。其中,“十喜系列”由10个小型烟花组成,拆装自如,可单个购买燃放,也可连成一串依次燃放。“燕京八景”则由8个烟花组成,利用烟花不同的色彩效果,结合燃放时的爆破声,描绘卢沟晓月、金台夕照等燕京8大胜景。

  家门口绽放“鸟巢烟花”

  曾在2008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备受全世界瞩目的奥运烟花将在改良后重新亮相北京。据了解,奥运烟花属于特效烟花,不符合北京的技术指标。但技术人员已将“奥运烟花”进行改良,保留了粉色、明黄色、海蓝色等花色,减少了残渣纸屑等燃放垃圾,“要让北京市民亲身感受到鸟巢烟花的绚烂多姿。”熊猫烟花的一位负责人说。据了解,北京奥运烟花供应商有熊猫烟花、江西李渡烟花、浏阳东信烟花等三家。其中,熊猫烟花是北京春节花炮市场的供应商,其已决定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奥运烟花”;而另一家供应商北京市烟花鞭炮有限公司已与李渡烟花、东信烟花签下订单,因此可以说,明年春节三大奥运烟花供应商的产品将再次于北京“集合”。

  改良烟花更禁看

  武立雨告诉记者,按他们的预测,明年春节北京烟花爆竹的总消费量将与今年春节持平,约达40万箱,产地以江西、湖南为主。不同的是,新的烟花爆竹的燃放速度将较前两年降低10%至15%,从而延长燃放时间,增强欣赏性;同时,降低了燃放速度后,鞭炮的节奏性将更强,增强听觉效果;此外,经过技术处理后,燃放火星不会引燃杂物。

  100个直销点

  确保零售价格规范

  明年春节期间,北京烟花市场销售制度没有变化,供应商仍为北京市烟花鞭炮有限公司、熊猫烟花和豆豆烟花,五环内市民购买烟花仍以临时销售网点为主。不过,鉴于各零售网点的价格不统一是消费者投诉最多的问题,北京市烟花鞭炮有限公司决定在全市设立100个直销点,统一售价和服务规范等,若有直销点擅自抬高零售价格,将受到高额罚款、断货、取消直销资格等数项处罚,而无价格投诉的零售商将获返利奖励。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