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逛西关“叹”早茶 广交会外商享受地道广州生活

2008年11月05日 0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四日电 题:逛西关“叹”早茶 广交会外商享受地道广州生活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康孝娟

  随着广交会的举行,广州繁华的北京路、岭南风情的上下九、地道广州早茶的西关人家、璀璨的珠江夜游船,最近更是热闹非凡。全球各地的采购商们在商务繁忙之余,悠闲地逛起西关、“叹”起岭南地道的早茶,尽情享受充满广州味的生活。

  中国有句名言:“食在广州”。散布在羊城大街小巷的东西南北美食,让人看了都眼花缭乱。广州有名的上下九步行街的地道小吃就更多。位于荔湾广场的西关人家,把南信的双皮奶、银记的肠粉、伍湛记粥品,还有雪影豆沙、欧成记的鲜虾云吞面等所有的广州名吃尽数收集一身。

  由于名声在外,很多外商来到广州都跑到西关人家来品一品美食。当地一名服务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广交会,每天来西关人家的老外多了很多,而且专点一些云吞面、双皮奶、艇仔粥等广州特色小吃。有些老外还“吃不了兜着走”,总要带些甜品糕点回去宵夜或推荐给朋友。

  上下九步行街上独具岭南特色的商业建筑骑楼,也一样备受外国客商们的欢迎。骑楼是广州西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可防雨防晒,又便于展示橱窗,招徕生意。目前在上下九一带保存得最为完整,这里还布满广州的百年老字号商铺和食肆。行走在上下九,就等于欣赏一部活着的广州百年史。

  在上下九附近,还有着西来初地、华林寺、玉器街、酸枝街、古董街等历史悠久的特色街道。琳琅满目的商品、悠久的历史文化,让众多蓝眼睛、白皮肤的老外们流连忘返,玩得不亦乐乎。

  拥有厚重历史的陈家祠同样是外国客商们喜爱的去处,据载这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华丽的传统艺术建筑,其典雅富丽风格居羊城十大旅游美景之榜首。里面收藏的各类民间工艺品巧夺天工,让人爱不释手。

  来自东南亚的一名采购商跟记者闲聊时表示,广州温润的气候、美味的小吃、美丽的江景都令他难忘,虽已是第三次造访,在这里仍能找到很多新鲜好玩的节目。广交会结束就要离开广州了,心里非常不舍。(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