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上万青蛙横穿马路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图)

2008年11月05日 15:17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马路上青蛙仔的尸体,很多工作人员在布满青蛙仔尸体的马路上观察。

  核心提示

  4日上午6点至9点多,成千上万只青蛙仔绵延1.5公里长,横穿海口石山镇用畔村至美郎村之间的水泥路,时间持续3个多小时。2日、3日已连续发生两日。

    海口市地震局专家赶到现场调查后称,此举是因连续降雨和气温变化引起,与地震无关。

  青蛙仔密密麻麻横穿马路

  4日上午11点多,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现场看到,绵延1.5公里多长的青蛙仔横穿马路地段,位于道育村委会用畔村至美郎村之间水泥路上。横穿马路的青蛙仔已退去,但在1.5公里多长、五六米宽的水泥路面上,留下密密麻麻、被车辆压死的青蛙仔尸体。路上还有极少量青蛙仔从马路上跳过,这些青蛙仔个头很小,每只大约只有西瓜籽那么大。据道育村委会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这种情况在2日早上开始发生,3天来早上连续发生,其中2日和3日早上横穿马路的青蛙只有4日的一半多。

  4日早上6点多,村民发现上万只青蛙仔绵延至少1.5公里长,横穿该水泥路面。

  青蛙仔过马路与地震无关

  4日上午11点多,海口市地震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后告诉村民,大量青蛙仔聚集过马路是因连续下雨和气温变化引起,与地震无关,请村民不要担心。

  4日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赶到现场调查情况的海口市地震局监测中心工程师符先生。符先生介绍,大面积青蛙仔集中过马路是因近期连续下雨和气温变化引起。青蛙仔横穿马路的一旁是一片甘蔗地,近期连续降雨和气温变化,使甘蔗地里大面积积水,给青蛙生长环境造成很大影响。而且近期是青蛙大量繁殖生长的季节。工作人员分析,大量青蛙仔横穿马路应是大量繁殖出来的青蛙仔遇到生存环境变化而产生的。同时,工作人员密切观察了近期地震预测方面的情况,发现地震预测情况比较正常,没有异常情况发生。因此断定,此次大量青蛙仔集中过马路应与地震或地质变化没有任何关系。

  地震局工作人员要求村民密切观察近期可能再次发生的类似情况,随时发现随时举报,工作人员将随时进行监测。 (南国都市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