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婶婶绑架侄儿索要10万 怕败露将其闷死藏尸床下

2008年11月05日 15:57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江西籍女子刘某某为了10万元,绑架年仅8岁的侄儿,后因害怕事情败露,她又用棉被将侄儿闷死在出租房。案发后,刘某某潜逃不到两天,就在列车上被民警抓获。

  婶婶绑架侄儿索要“赎金”10万元

  10月30日23时许,我们福清江镜派出所接到在福清务工的江西籍男子刘先生报案称:当日上午他8岁的儿子小其(化名)去江镜中心小学上学,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当日21时56分,刘先生收到一条匿名手机短信,有人要他拿10万元换儿子。

  案发后,公安机关召集刑侦精干警力组成“10•30”专案组。围绕被绑架孩子小其的家庭关系、社会关系及居住地周围的人展开秘密排查。当得知小其的婶婶刘某某在事发当天失踪后,专案组将目标锁定为刘某某。

  嫌疑犯潜逃不到两天就落网

  10月31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获得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可能逃往江西省南昌市的消息后,当即派出4人专案成员赶赴南昌开展追捕工作。然而,绑匪在南昌短暂逗留后又在31日晚8时登上了开往福州的列车。

  10月31日晚,专案组立即派出6名民警赶往南平。11月1日3时许,民警在南平火车站登上嫌疑人乘坐的开往福州的列车。1日清晨,当火车进入闽清县路段时,民警终将藏匿在11号车厢、混杂在乘客中的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缴获作案手机1部。

  勒索不成下手杀死侄儿

  刘某某今年30岁,江西都昌县人,她对绑架杀害小其的事实供认不讳。10月25日,她来到福清市,在龙田镇珍塘村的一出租房,策划绑架8岁的侄儿小其并敲诈钱财。10月30日中午,她在江镜中心小学门口将刚放学的小其带至珍塘村的出租房内。

  由于小其大声呼叫,当日16时许,刘某某用棉被摁住小其的脸,致使其窒息死亡。此后,她将小其的尸体藏匿于出租房床下后潜逃。潜逃途中,她还多次发匿名短信给小其父亲勒索10万元。(赵春宇 叶兴旺 许其松)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