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称误取别人1.85万元怕被抓 银行核实是恶搞

2008年11月06日 12:4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惊抓抓”在网上所发的帖子

  “在自动取款机上发现他人银行卡,我取了1.85万元,听说是犯法的,不知如何是好?”一位叫“惊抓抓”的网友前天晚上在天涯网重庆版发出这个帖子后,当晚访问量达到1500次,近100人跟帖。

  然而,“事发”银行昨日却证实根本没有这笔交易,纯系恶搞。

  自称取了别人巨款

  前晚19时41分,天涯重庆版上惊现一帖子。

  发贴网友叫“惊抓抓”。“惊抓抓”称,前天下午4时52分,他在解放碑好吃街口上的一家银行取款。当他准备将自己的银行卡插进自动取款机时,插不进去。结果屏幕显示:是否打印回单?他发现里面有张卡,查询余额,里面有18523.09元。这么多钱让他有些忐忑不安。想到自己缺钱花,他按了几个按钮,钱就稀里哗啦出来了。后来听朋友说这是犯法的,他心头惊抓抓的,不知该怎么办?

  他还表示,希望找到那位忘记取卡的人,把钱还给回去。

  网民发帖众说纷纭

  帖子上,“惊抓抓”还详细叙述了他的取钱经过:“是分8次取出来的。前面7次每次取的2500元,最后一次取了1000元,总共1.85万元。”

  该求助帖一发出来,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据统计,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访问量达到3200次,跟帖数量144个。

  网友cqmiumiu称:你还是去自首吧,这样或许会减轻罪行。银行取钱时间和摄像头都有记录,你跑不掉。1万多块钱算什么……为了这点小钱把自己弄到监狱去,不划算。

  网友cqmiumiu称:参考一下许霆案吧。

  网友BBS99称:这个叫信用卡诈骗罪,5000元以上就是刑事犯罪了。

  网友人世间百媚千红称:部分自助设备存钱不需要密码,你可以自己处理,然后请卡主不要报案,此事就算了了。

  银行核实纯属恶搞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银行求证。负责人金先生听说后,立即登录天涯,并立即调取摄像资料。下午,金先生肯定地向记者表示,通过查看录像资料和相关记录,根本没有“惊抓抓”所说的7次2500元交易情况,也没有同一张卡在同一台取款机连续交易8次取款1.85万元的记录,证实这是网友在恶搞。

  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潜卫律师事务所何桐雨表示,发布虚假信息,如果内容属于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编造爆炸威胁、生物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发布者就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如果发布的信息属于一般恶作剧,未影响社会秩序,也未造成任何危害,只能对其进行谴责。(记者 罗彬 张一叶)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