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刀杀法大教授者付成励:刚和女友分手 怀旧重感情

2008年11月11日 05: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就那么一直好着,好着。突然,一个罐子摔成了八瓣,全碎了。

  邻居说这句话时,脸上依然是不相信的神情。

  在天津东丽区的四合庄村,付成励一直是家长教育孩子的榜样。

  榜样犯了罪。

  朋友仍然用这些词来形容他:开朗、热情、真诚。

  高中同学姚秀怡甚至留言说,“我相信我认识的你!”

  马戎(化名)说,他不可能和罪恶有交集。

  那个他们回忆中笑起来眼睛眯在一起、嘴角上弯的付成励,和杀人之后、拿出手机报警的付成励,也没有交集。

  但,现实打破了这些记忆。

  父亲说“我不认识他”

  他的父母,一夜苍老。

  付成励的父母11月3日从北京回到天津,就都去上班了,因为知道孩子用钱的地方还多。他母亲说过一句话,我不能疯。

  一碰上邻居孙大姐,总是还没开口就掉眼泪,“我该怎么办?”付成励的母亲跟她说,听到消息后,整个人一直都是飘着的。

  谁也不知道怎么劝。有时候只好不提,或者让她为孩子着想,不能憋出病。

  邻居孙大爷说自己眼窝子深,平时很少哭。听了这个事情之后,一想就掉眼泪。他觉得,邻居都这样,父母要疼成什么样呢。

  碰到付成励的父亲,他不想接受采访,一直重复一句话,“我不认识他”。在院子里,他抽了一支烟,黑黑的脸上没有表情。抽完烟,转身进了屋子。

  孩子快毕业本要享福了

  邻居孙大姐说,付成励家不富裕,却让人羡慕,他们有个好儿子。

  付成励一家从黑龙江到天津四合庄9年了,和村子里处得不错。有了天津户口,买了一套平房。是三间朝南的房子,收拾得干净清洁。

  小院子里又搭了4间小房,出租每间每月100块钱。

  付成励的母亲在出事前,总让人觉得兴冲冲的,其实很苦。

  她给厂子做饭,每个月1000出头的工资。在泡沫厂上班时,她的手被泡烂了,孙大姐看着心疼,劝她别干了。她说,孩子上学呢。

  他的父亲,整个人黑瘦,平时闷声不响。从来到四合庄,每年春节,他都会穿同一套西服。他是一个汽车修理工。

  孙大姐前段时间和她聊起天来,说的最多的是,孩子快毕业了,你就要享福了。付成励的母亲总是很有分寸地笑笑,她不张扬,但能看得出那份满足。

  孙大姐说,付家生活得再难,也不跟外人开口。有一次实在艰难,付的母亲向孙大姐借了500块钱。没过两天,又还回来了,说还是不用了。

  邻居说,付成励有点像妈妈,不求人,很多事情愿意自己担着。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