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载猪货车车祸侧翻 30多头猪高速路上狂奔(图)

2008年11月11日 10:1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拉猪的货车翻了,活猪在连霍高速郑州段上撒欢儿

  一辆满载40多头活猪的货车侧翻后,10头猪当场死亡,另外30多头猪开始摇头晃脑地在高速路上撒欢儿,这可把过往的司机吓坏了,10多人组成的救援队开始了持续一个半小时的“人猪大战”。

  拉猪车侧翻,30多头猪撒欢儿高速路

  11月9日下午5时,在陕西西安一个养猪场,40多头活猪“坐”着一辆双层货车出发。货车沿着连霍高速走了将近9个小时,进入连霍高速郑州段。单幅两车道的高速路变成了4车道,四周很安静,车速突然加快了,这些“家伙们”撞到一起,发出一阵叫声。

  货车平稳后,前方突然传出“吱”的一声,一辆大货车突然急刹车,这辆车也赶紧刹车,车头迅速向右拐,一阵天旋地转后,车翻了。有些“家伙”因为受到猛烈的撞击,当场血洒高速路,其余的幸存者挣脱出来,四散“逃命”。

  货车司机张博受了点皮外伤,他走出驾驶室后看到路上已经血流成河,活猪尖叫着乱窜,赶紧打电话报警。此时已是凌晨1时50分,正在值班的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支队柳林大队副大队长王哲赶紧带人赶往现场。他看到一辆红色的双层货车侧翻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红色的血从货车的笼子里向外流,散发出腥味,没有死的猪还低沉地哼着。过往的车辆走到此处也急刹车,避让在路上撒欢儿的活猪。

  “人猪大战”持续一个半小时

  随即,民警在货车后方200米处设警示牌和警戒区,提醒司机放慢车速避让,王哲又联系其他货车转运生猪。随后,10人组成的救援人员在王哲的指挥下,开始围追堵截受惊的“幸存者”。

  “每头猪都有将近200斤重,4个人合力才能摁倒一个。”王哲说,为防止活猪窜到高速路下面,一部分人负责拦截,一部分人负责抓,最后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才把30多头活猪弄上另一辆车。事故造成10头猪死亡。

  司机张博说,他在陕西西安装了40多头生猪,打算连夜运往老家江苏徐州赶早市。当车行了将近10个小时后,走到连霍高速郑州段,他看到路宽车少,顿时困意难挡,不经意间,双手扶着方向盘就进入了半睡半醒状态。没想到,行至事发路段时,自己被一声刺耳的汽车长鸣惊醒后,看到前方一辆大货车不知道啥原因紧急刹车,他就猛向右打方向,结果就造成了车伤猪亡的事故。(张毅力 通讯员 刘珺 文/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