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为救患病女儿发帖卖肾 不料遇骗子雪上加霜

2008年11月11日 12:3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怡怡因病辍学后,仍在家坚持学习。 记者 杨帆 摄

  明知卖肾违法,不会使用电脑的夫妻仍作出惊人决定:托朋友在网络发帖卖肾,需者可任意选择他或她的肾。这对夫妻的理由是:替7岁女儿怡怡治疗先天畸形的脊椎,欠下约4万元债务,迫不得已,不料,竟遭遇骗子。

  丈夫叫潘安亮,住南岸区大佛段。9月10日,朋友替他们将卖肾救女帖子发到网上。“这是我们抓住的最后1根救命稻草。”昨日,潘妻讲述卖肾救女初衷,并称帖子发出后竟遭遇骗子。

  潘妻称,9月16日,一个自称北京协合医院叫周艳军的人打电话给潘安亮。电话中,周艳军自称是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询问怡怡病情,说了很多同情的话,表示愿牵线替潘把肾脏有偿捐给他的病人,报出价格20万元。

  “当晚,我和老婆都高兴得睡不着。”潘安亮说,他和妻子认为有了钱女儿就有希望了。次日,周艳军又打电话来,说按规定需对潘作身体检查,费用由潘先支付。想到捐肾后能治女儿病,潘安亮没多想便答应,心里却犯难:检查费需510元,钱从哪来?一人家靠潘安亮一人打短工挣钱,刚够全家每月基本生活。510元对潘家无疑是笔不小的开支。

  为了女儿,潘安亮在2天后借到钱,按周艳军提供的账号汇款。其间,周信誓旦旦说,一旦收到汇款便从北京乘飞机来渝,替潘办理有偿捐肾事宜。18日中午,款汇出,约定来渝时间是当晚8时。等到当晚10时许,潘安亮都没接到周电话,拨打过去遭遇关机。至昨日,潘拨打周的电话仍关机。

  昨日,潘安亮从移动营业厅打印出的通话记录表明,骗子跟他联系过6次,最长的1次通话时间约10分钟——这次通话使潘相信骗子是“热心人”。“骗子对我们伤害太大!”潘安亮说,骗子花言巧语使他和妻子看到希望,汇款后希望立即变成绝望,真是雪上加霜。

  昨中午,记者在潘安亮一家三口租赁的10平方米的小屋内见到怡怡,她正斜靠在床边小书桌上看书。“她很懂事,从不主动要求我们买穿的和吃的。读书累了就跟唯一的玩具——布娃娃摆龙门阵。”门外,母亲一边说一边悄悄抹泪,她表示尽管社会有险恶的一面,她和丈夫仍会想尽办法替女儿筹治病钱。“我们生了她,就得尽全力给她幸福。”潘安亮表示,他和妻子已商量好,他准备再谋两份短工干,“幸福不是等靠要就能得到的,未来再苦,我们也会笑对生活。” (首席记者 黄艳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