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县委红头文件搞错 男子老婆成了自己的妈(图)

2008年11月11日 13:0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将何小波的妻子错为“妈”的武隆委文[2008]16号文件 记者 张路桥 摄

  -当事人要求更正并公开道歉

  -武隆县委办公室:需向领导请示后才能答复

  结婚已12年的妻子被县委办公室调查工作人员弄错了身份,竟然成了自己的“妈”,还被印成红头文件散发。对于武隆县委的这一荒唐错误,该县白马镇的何小波认为自家人人格受到侮辱,要求县委更正并公开道歉,恢复名誉。昨日,武隆县委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何小波反映的情况属实,但不构成人格侮辱;是否公开更正需要向领导请示后才能答复。

  文件误把妻子说成“妈”

  何小波说,从2006年1月起,修建武水高速路B10合同段的施工单位在距何家89米处经常放炮,造成他家老屋墙体出现裂缝,房盖毁坏。施工单位除赔了房盖损失500元外,一直没有赔偿房屋毁损。75岁的老父亲何明德、何小波妻子贺自莲、弟弟何军遂向市人大等有关部门反映,要求得到赔偿。

  今年5月下旬,他们收到一份武隆县委发出的特快专递,邮寄的材料为《关于何明德等三人要求房屋赔偿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是该县县委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对此事的调查处理情况。何小波介绍,他发现县委的这份文件存在严重的纰漏,居然把他本人、父亲、老婆和弟弟的关系等都弄错了:把老婆贺自莲说成是自己的妈妈,他和弟弟是自己老婆所生。何小波说,事实上,他的老母亲已于2006年8月去世。

  昨日,记者见到了何小波提供的这份“武隆委文[2008]16号文”的红头文件和他与贺自莲两人的结婚证,显示武隆县委确实弄错了他们一家人的关系。据悉,这份文件于今年5月19日印发,一共8份。

  期盼更正5个月无回音

  何小波说,家人对于这一错误根本不能接受,由于邻居渐渐也知道了此事,经常以此来取笑他和老婆以及弟弟,让他们感到非常尴尬。此后不久,何小波找到文件的制发部门武隆县委办公室,称邻居经常嘲笑他,父亲、妻子等人的人格已受到侮辱,希望县委更正并公开道歉。何小波说,可让人失望的是,至今武隆县委办公室都没有给他们答复。

  何小波的朋友况先生证实,确实有一些人以此作为笑料嘲笑何家人。况先生说,发红头文件是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县委工作人员在调查时应该很慎重,犯这种低级错误实在不应该。

  各方说法

  县委办:确实把当事人关系弄错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上武隆县委。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何杰表示,何小波本人来县委反映过,确实是因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失误,把何明德等人的关系给弄错了,还印发成文件发了出去。不过何杰认为,这一失误并没有给何家人人格上造成侮辱,因为整个文件的主体内容是向市人大常委会反映关于赔偿一事的调查处理情况,上述何家人之间的关系只是进行了一下简单交代,不是故意为之,更没有对上述人的人格进行贬低。

  对于何小波提出的希望更正和公开道歉,何杰说,当初他们发现这一失误后,就向何小波作了说明,也道歉了。至于更正,何杰认为应该可以,但需要向领导汇报后才能决定。

  律师:县委有错应道歉

  对此,重庆中柱律师事务所邓律师认为,武隆县委作为一级机关把一个很简单的人物关系搞错,至少说明相关人员工作不认真,并给何家人人格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周边有人以此嘲笑何家人,在一定程度上贬低了当事人的人格,当事人要求县委公开道歉的诉求是合理的。 (记者 郑军 实习生 李雪琴)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