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女生发明世界最细网线 将研制配套硬件(图)

2008年11月11日 13:27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张诏月研制出了世界上最细的电脑网线

  现在常用电脑网线大约有小拇指粗细,而登封一中15岁女生张诏月发明了世界上最细的电脑网线,这根直径0.25毫米的网线可以轻松穿入缝衣针的针眼。

  网线经测试可通过100兆带宽

  据张诏月的父亲张向卫介绍,这种网线已经测试可以通过100兆的带宽。由于线径很细,将这种网线粘贴在胶带、墙纸下面,或者铺在地板革下面根本看不到明显凸痕。这种轻巧的特细网线,适用于各种仪器、机器人、飞行器、航模等内,具有重量轻、占用空间小的特点。

  张诏月说,她已为这种网线申请了专利。网线外径小于0.25毫米,这种网线是采用0.08毫米铜丝线4芯捻制而成。由于太细,这种网线不宜应用于有跨度、有张力、线路长的场合,也无法使用常规的水晶头直接连接,但适合用焊接、转接或者特殊专用器件连接。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料查询,目前国际上有据可查的最细网线外径是4.5毫米,常用网线外径在5毫米左右。

  发明网线是因为她爱“美”

  一脸稚气的张诏月说,发明最细电脑网线的直接原因是因为她“爱美”。她家里安装电脑网线时,将她的房间打了个洞,穿墙而过的网线又破坏了她房间的整体布局,这让她心里很不舒服。她就想,能不能发明一种非常细的网线。于是她就开始查找资料,找来各种材料进行试验。经过几个月的研究,经过多次失败,在她电脑高手父亲的帮助下,她终于研制出世界上最细的电脑网线。

  张诏月表示,为了让细细的网线尽快走进人们的生活,她还将进一步研制与这种网线配套的其他硬件。(晚报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杜向东 文/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