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退休职工北京街头打锦旗感谢抗震英雄

2008年11月11日 14: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扎着满头的小辫、穿着一身红色缎面唐装、推着自制的上百斤 “房车”、插着一面五星红旗、围着“四川人民感谢全国人民”的横幅,打着为抗震英雄们自制的锦旗,成都六旬市民杨立荣走上北京街头招来不少回头率。

  杨立荣自称是成都铁路系统一名退休职工,不久前刚过完60岁生日。今年4月,他和妻子乘火车来到北京女儿家小住。1个月后,家乡四川发生了地震,他开始密切关注起有关地震的一切新闻,并将每一位抗震英雄的名字都记在了心上。

  “全国人民都在支持四川,我退休了没事干,想干点事!”杨立荣说。地震发生后,他最先想到的是为这些英雄们每人做一面锦旗以表达谢意。“祖孙噩耗拾亲断魂,合家救灾巾帼英雄”杨立荣指着这面写给羌族民警蒋敏的锦旗说,这是他做的第一面锦旗,随后他又做了10余面锦旗,献给地震时广为人知的英雄人物。

  “铁军拾万飞闯汶川,救人救命万千国民欢颜,军民鱼水众志重建,烈士英灵泪洒黄泉”在杨立荣所做的锦旗中,有这么一面是写给抗震英雄王毅、邱国华的,杨立荣感慨地说,上面的话字字都发自他的内心。

  这些锦旗就挂在杨立荣自制的“房车”内。这辆2米长、1米宽的铁车,推上去足有上百斤重,里面还放着铺盖、锅碗瓢盆、御寒衣服、马扎等各种生活用品,以便他晚上“走到哪里,能睡到哪里”。就算现在天气冷了,他也不怕,因为和灾区人民所受的苦相比,他这点冷“算不了什么”。

  杨立荣说,当初他想赶制这辆手推车是受到奥运期间那些进京宣传的民间人士启发,但是“我不骑车,我选择徒步推车”。之所以他会满头扎着小辫子是因为自己的头发长、顾不上剪,每天徒步走上数公里总会满头大汗。

  说起家人是否支持他这一举动,杨立荣立刻头摇得像拨浪鼓说,不提她们,他这么做完全是自己愿意做。“我退休了,拿国家工资,就想干点事,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的感谢就行了,别人爱怎么看就怎么看,是他们的事。”他还解释说,对于别人怎么看他,他丝毫不会在乎。

  杨立荣说,昨天是他第一天推着车“进城”,打算直奔前门。此前11月3日起,他始终在南五环出租屋附近活动。下一步他还打算将这些锦旗带回家乡去展示。(记者王琼)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