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显示:六成人因不会搭讪导致单身(组图)

2008年11月11日 14: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11月11日,“光棍节”早晨,在北京地铁2号线主要的换乘站点,过往的乘客都能看见几名工作人员向单身青年发放“脱光”手册。这本名为《世纪佳缘公共交通爱情手册》的小册子是世纪佳缘的“爱情天使”精心编写的一本“寻爱秘籍”。光棍节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个节日,它表达了大家期盼真爱,渴望早日告别单身的美好愿望。图为两名单身男女青年在北京地铁2号线阜成门站见面并互相咨询对方的一些简单的信息。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光棍节快乐,祝你早日告别单身!”今天是11月11日,年轻人喜欢把这天称做“光棍节”。今天上午,2000多本“追爱宝典——公共交通篇”在北京的部分地铁站点向年轻单身男女发放。

  早7点,东单地铁站内来来往往的不少年轻男女,都领到了一本粉红色的口袋书“追爱宝典”。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领取到口袋书后,红着脸匆匆把书塞进书包里,走了几步又返回来,不好意思地向发放“追爱宝典”的人询问:“您能多给我两本吗,我带给同事。”不到一个小时,几百本“追爱宝典”就被过往的行人瓜分一空。一位在王府井工作的年轻人告诉记者,自己的确曾经在公交车上碰到过心仪的女性,但是由于鼓不起勇气与对方搭讪而错失良机。

  记者在“追爱宝典”上看到,书中用图片和文字介绍了怎样识别单身异性,如何在地铁公交车上与单身异性搭讪,怎样索要对方联系方式等实用追求“招数”。发放口袋书的世纪佳缘网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对2万多名单身男女的调查发现,6成男女都是因为在沟通方面有问题,才会出现“交友难”的情况。为此,在“光棍节”之际,网站特别印制了2000多本“追爱宝典”在东单、阜成门、国贸等地铁站点发放,教给单身男女向异性借手机使用、发放调查问卷、问路、问时间等搭讪妙招。

  据世纪佳缘网站今天公布的一份“2008单身男女婚恋观大调查分析报告”显示,近1/4的男人认为自己条件不好才导致单身,而近1/3的女性则认为自己要求太高是导致单身的主要原因。此外,报告显示,最适合结婚的年龄段是25至30岁,最合适的婚前交往期是半年至一年,最受欢迎的婚姻模式是平等互动的“伙伴型婚姻”。此外,单身男女认为自己理想伴侣的首要条件是“可信赖的”。(记者张楠)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