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人大代表街头“凭证打人” 遭人肉搜索身份曝光

2008年11月11日 15:48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网友利用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搜索的图片) 

  根据华声论坛网友爆料和记者走访,本站昨天刊发新闻《捷豹车主率人群殴6旬保姆 自称"我是人大代表"》:事发的11月8日下午,在长沙市宝南街宝新通讯器材批发市场前,数名男子疯狂殴打一名年约6旬的女子,为首男子驾驶一辆银灰色捷豹车,并自称“人大代表”,还一度将红色的代表证亮出,高举在头顶以示震慑。

  新闻刊发后引发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表示愤慨,今日,记者就相关情况继续采访了相关当事人。

  被打保姆曾患癌症

  当天驾驶夏利车的当事人凌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被打的保姆缪阿姨在2004年因患子宫癌,将整个子宫都切除,至今小腹部还留有一条近20厘米的手术伤疤。凌先生说,缪阿姨被打倒在地时遭多人脚踢,腹部至少挨了六七脚。事发后,他们自己掏钱陪同缪阿姨去医院做了全身检查,做了头部CT、腹部B超、胸部X光、尿检、验血、检验结果表明虽没有伤到筋骨,但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凌先生表示,给缪阿姨伤害最大的主要还是心灵创伤。事发后,一向开朗的她变得非常沉默,总是喃喃地说:“自己的亲人儿女都没有动过自己一根手指头,没想到到了做奶奶的年龄,就因为说了句公道话,倒被“人大代表”的打了!实在想不通。”

  “凭证打人”,引发网友公愤

  自称“人大代表”还叫人群殴老保姆,该新闻经几家国内门户网站转载后,引起了全国网友的义愤。在网易,短短几小时跟评的网友达到近7000 条,网友纷纷要求打人者赔礼道歉,称人大代表不是“打人代表”,要严惩“凭证打人”的粗暴行为和特权作风。河北邢台的一位网友更是质问:“他们是谁的代表?代表的又是谁的利益!”。浙江台州的一位网友则气馁地表示:“查到也不敢拿他怎么样,没什么用。”但大部分网友对捷豹车主的行径表示了愤慨,并鼓励被害者坚持维权。

  这个“代表”还是个“违章王”?

  根据“钢琴别恋”等网友爆料,这部车牌为湘AS9276的银灰色捷豹车是2006年底登记挂牌的,从挂牌至今,已处理违章58起,而从今年8月起,仍有20多起违章未处理,两年多下来,平均10天左右就会违章一次,而最近的频率更是达到了平均四天一次,其违章记录显示,该车经常乱停乱放、违反禁止标线、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可见一贯肆无忌惮,堪称“违章王”。

  遭人肉搜索 “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致男子照片曝光

  不少网友根据已有信息开展“人肉搜索”,据网友“追寻者”提供的信息显示,该男子系岳阳市人大代表,69年出生,名叫曹阳。一名网友更利用公安部新近开通的“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将曹姓男子的身份证照片搜索出来并贴到网上。还有山东枣庄的网友提供了嫌疑男子的手机号码及详细住址,网友半信半疑,有网友更是试图拨打号码,但无法接通。

  “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的林律师表示,虽然网友激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目前公安部门仍在对案件进行调查,为保护当事人隐私,网友将相关信息肆意在网上公布欠妥。她提醒网友,要理性表达自己的情感。(记者 文新征 杨博智)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