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牛”贼 身负六大罪名被判无期

2008年11月11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义乌11月11日电(记者 张茵)浙江金华29岁男子王某,高中毕业后因自学懂得电脑和无线电技术盗走东阳红宝石珠宝行近2000件珠宝,总价值500万元,半年后突然暴富才引起警方怀疑,经调查此人正是东阳有史以来最大的盗窃案主脑。日前,王某因多项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然而这个大盗在关押期间还想办法弄来了工具企图“越狱”。

  2007年1月17日早上,浙江东阳红宝石珠宝行一个管理员和往常一样拉开卷闸门,发现珠宝行内所有柜台都空空如也,价值近500万元近2000件珠宝一夜间蒸发。他赶紧按下紧急按钮,这才发现,报警器也没反应了。平时“勤勤恳恳”的监控录像偏偏当晚也一片空白。因为门窗完好,少有痕迹,本来珠宝行有个值班室,这天刚好没人值班,店内装有报警器,被人一刀剪断电线。

  案犯有着很强的反侦查能力,盗走珠宝后也根本没在本地销赃,警方在接下来的9个月里几乎一筹莫展,去年10月,警方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金华婺城区29岁的小伙子王某突然阔气起来了。他不仅送了女朋友不少首饰和钱,更招摇的是开了辆“凌志”二手车。这与王某以前神秘孤僻,用钱小气的形象大相径庭。警方把王某送给女朋友的项链拿来鉴定,证明那个钻石吊坠就是红宝石珠宝行遗失的东西。11月,王某在广州落网。

  据王某跟警方交待,案发前三个月,专门到珠宝行众多的东阳踩点,随后选定了红宝石珠宝行。红宝石珠宝行位于东阳广厦大楼的,一楼是营业厅,二楼是储藏室。当晚,王某先是顺着珠宝行铁门爬到二楼,然后用工具撬开储藏室气窗进入。一进店铺,他立刻拆除了警报系统,切断电源,并拆走了存储视频资料的电脑硬盘。在破坏了报警系统和监控系统之后,王某就放心大胆地下到一楼店堂内整整“活动”了近5个小时,清空了几乎所有珠宝。

  在此后的调查中,警方发现,这个年轻人一直在蓄谋干坏事:从2000年左右开始,通过网上购买等途径收集了手枪、子弹、电雷管、火雷管等;2002年自制了一枚疑似雷管、一枚疑似手雷;2005年4月他在义乌盗得一辆昌河小型汽车;2006年1月盗得若干枪支。行窃当晚,王某带上了手枪和自制的手雷。

  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盗窃罪”,“盗窃枪支罪”,“非法制造爆炸物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脱逃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