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韶关警方通过一张小小缴款单牵出一名在逃犯

2008年11月11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韶关11月11日电(冯昶 李凌 肖丽 林韶志)广东韶关市浈江公安分局十里亭派出所破获一宗入室盗窃案,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身份可疑。最终,警方通过一张缴款单,查出该嫌疑人原来是一名在湖南参与十几起盗窃保险柜案件而负案在逃的疑犯。

  韶关市浈江区警方11日称,嫌疑人蒋某红已被移交湖南警方处理。

  今年11月3日下午,韶关市北郊加油站后面的石油公司宿舍有住户被盗。十里亭派出所民警前往办案,发现201室曾某家的防盗门被撬出了一个小缝隙,但由于这个门比较坚固,还有天地锁未完全撬开。经了解,事主曾某已经半年没有在家居住,可能盗贼是踩过点知道这个情况的。据此,民警断定盗贼还会来盗窃,于是将计就计,与事主及其邻居联系好,先不要修理房门,如盗贼再来撬门作案时,就来一个“瓮中捉鳖”。

  11月4日凌晨3时许,事主曾某的邻居听到曾某门口又传来撬门声,盗贼果然来了!邻居立即联系曾某,曾某则马上报警。民警迅速到达曾某家楼房的楼梯口,这时,作案的嫌疑人刚刚偷出一台热水器,听到有人来,撒腿就往楼下逃,无奈却被堵在出口的民警逮个正着,两名嫌疑人束手就擒。

  两人分别供称叫“蒋某利”(男,29岁)、“曾某阳”(男,34岁),均是湖南常宁人,并很快就供认了结伙撬门入室盗窃的作案事实。案件从表面看来进展是很顺利的,然而,民警在核实两名嫌疑人的身份时,发现蒋某利的身份情况是吻合的,“曾某阳”的身份以及家庭成员姓名虽然也没有错,但年龄却出入较大,且户籍网上曾某阳的照片与抓获的嫌疑人相貌明显不一样。蒋某利又只称“曾某阳”为“大个子”,不肯说出其姓名。

  民警断定该嫌疑人是冒用了“曾某阳”的身份,而这种冒认行为背后,肯定隐藏着更大的秘密,本着“不冤枉一个好人,不放过一个坏人”的办案宗旨,民警先依法对两人行政拘留,然后一边与湖南省常宁市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核查“曾某阳”情况;另一边布置警力带着两名嫌疑人的照片在辖区内湖南常宁人集居地走访。经过大量走访,民警终于获知“曾某阳”住在十里亭金凤坪下坝村的一间出租屋,在对该出租屋依法检查时,并没有找到能证明“曾某阳”身份的证件,只是在出租屋角落的一张湖南省的《农村合作医疗缴款单》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根据缴款单上的五个姓名,通过上网对比查询,其中一个叫“蒋某红”的照片正是自称“曾某阳”的嫌疑人。继续查证时,民警发现蒋某红不仅有盗窃前科,还因为参与十几起盗窃保险柜案件被湖南警方网上追逃。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