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社会广角:“鸟巢焰火”牛年将重燃京城等十则

2008年11月12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于宁连任第七届全国律协会长

  在日前召开的第七届全国律协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于宁再次当选第七届全国律协会长。第七届全国律协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全国律协常务理事会,副会长、会长。

  第六届全国律协会长于宁连任第七届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吕红兵、宋建中、金山、洪波、彭永臣、蒋敏、潘公明等当选副会长。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全国律协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邓甲明被聘为第七届全国律协秘书长。(朱大强)

  北京通州净化消防产品环境

  为确保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努力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确保全区民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北京通州消防支队“三箭齐发”净化全区消防产品环境。

  一是把住建筑工程审核、验收源头关;二是严查整治流通领域;三是多层面营造消防产品整治氛围。通过近期的整治,对全区七家消防产品销售、维修单位和二十家消防产品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检查消防产品五百四十三件(套),查处违规销售三家,查封十八件(套),进一步规范了通州区消防产品维修、销售、使用领域。(通肖)

  爱康国宾健康管理模式受到业界关注

  作为中国率先实施健康管理的连锁企业,爱康国宾日前在二00八“中国连锁榜样”大型公益性社会评选中获得“中华健康管理十佳体检机构”称号,其经营模式受业界关注。

  爱康国宾总裁张黎刚表示,爱康国宾根据中国人特点,建立了体检综合服务机构。通过把体检数据导入统计模型,实施健康评估与疾病预测,把疾病的发现向前推了五至十年,实现“查未病”和“防患未然”的目的。爱康国宾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拥有近二十家连锁机构。为扩大发展,爱康国宾已计划二0一0在纳斯达克上市,争取成为中国第一个海外上市的健康管理类企业。(潘旭临)

  北京卫生局提醒冬季预防煤气中毒

  从今年十月一日至今,北京市急救系统已转运救治八十四例煤气(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北京市卫生局日前发出的《健康播报》公布这一数据时提醒采用煤炉取暖的市民,注意煤炉取暖安全,预防煤气中毒事故。

  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称,由于今年入冬以来天气较暖,煤气中毒比去年同期发生的一百八十五例明显下降。但随着天气转冷,进入冬季采暖后,煤气中毒事故将成为市民生命安全的一大威胁。北京市急救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从去年十月一日至今年三月一日,全市共发生二千四百四十八例煤气中毒患者。(曾利明)

  红十字会总会向地震灾区提供棉衣棉被

  为帮助汶川地震灾区群众温暖过冬,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利用社会募集资金紧急采购二十万件棉衣和二十万床棉被,将从本月十二日起陆续运往四川、甘肃、陕西等受汶川地震影响的灾区,并由当地红十字会尽快发放到灾民手中。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负责人表示,还将进一步募集资金,继续为灾区群众提供棉衣棉被等御冬物资。(曾利明)

  “鸟巢焰火”牛年将重燃京城

  牛年春节,“鸟巢焰火”将重燃京城, 十余种“奥运品种”营造除夕不夜天。

  奥运烟花特供商、鸟巢焰火唯一生产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牛年春节,该公司备货量高达三十万箱,品种多达二百多个。其中,“鸟巢系列”等特色产品将传递奥运的激情和欢乐,首批产品将于十五日前后运抵北京。为了“让鸟巢焰火走进普通市民”,奥运后,公司研发人员攻坚此难题,将大型燃放的A级、B级产品,“降格”为C级、D级民用烟花。(杜燕)

  三艘豪华邮轮聚首上海港

  十日的上海港特别热闹,多艘豪华邮轮:包括百慕大籍邮轮“钻石公主”、日本籍豪华邮轮“富士丸”、巴哈马籍豪华邮轮“探索者”号不约而同抵靠上海港,各展风采。当天参与上海港“邮轮争辉”的还有日本著名豪华邮轮“富士丸”号。边检民警为中外旅客船员办理边检手续超过八千四百人次,创造了今年上海港单日客流量的新纪录。

  “钻石公主”号是今年上海港迎来的最大、最豪华邮轮。该轮此次从天津来沪,随船带来二千六百五十五名旅客,一千零九十五名船员。(陈静)

  广东江门出现“购车退税”诈骗陷阱

  广东省江门市警方日前披露,该市有不法之徒冒充公安车管部门工作人员通知车辆持有人办理退税手续,从而实施诈骗个案。当地警方提醒车主不要轻信所谓的购车退税等幌子。

  据介绍,在该市近日出现的诈骗案中,犯罪分子的行骗手法是:自称是国家税务局、国家财政部或公安车管部门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并主动描述车主车辆、居住地址等信息与车主进行确认,同时声称根据有关政策,可以退还购车者一部分税款。在取得车主信任后,便要求车主到自动柜员机上,由其电话引导进行退税操作。在此过程中,犯罪分子以激活退税密码帐户等为由,实际上引导车主进行转账操作,将大量金额转入犯罪分子的账户中,从而骗取钱财。(陈浩光 简励生)

  新疆转移百万牲畜确保安全越冬

  新疆畜牧厅日前披露,为确保牧区牲畜安全越冬,新疆北部的一些传统牧区已向农区转移安置一百五十多万头牲畜。

  今年以来,新疆北部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阿勒泰等地遭受了严重旱灾,受旱草场面积占到可利用草场面积的六成以上,有两百万亩草料地减产五成以上,五十万亩草料地绝收,因此牧区草场已无法承载大量牲畜安全过冬。目前,该厅已派出工作组,按照颗粒归仓、寸草归垛的要求,加强饲草料储备,合理调配农区、牧区草料资源,最大限度保证牧区牲畜秋冬季饲草料需求。(闫文陆)

  山西省府公开征集民众建议

  山西多家媒体日前在显著位置公布山西省府向社会征集为民众办实事建议的消息。今年政府建议征集的范围多与民众生产生活方面相关。诸如,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教育、卫生体育、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城建管理、生态环保等领域为山西政府部门的一大重点。

  从二00四年初,山西省府开始向山西民众承诺兑现十件实事。在此后几年中,山西省府每年在早春的人大会议上,都会做出惠民承诺。山西省府近日表示,来年仍将集中办理一批与百姓利益切实相关的实事好事,继续解决民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张恩)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