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便衣警擒贼血洒街头 窃贼称没想到有不要命的警察

2008年11月12日 09:5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11月10日对49岁的霍师傅来说是难忘的一天。自己的钱包被贼偷走后,他大喊抓贼,大街上却无一人伸出援手。眼看窃贼就要逃离时,公安莲湖分局的便衣民警全明突然出现擒获窃贼。为救出同伙,两名持刀歹徒将全明头部刺伤,全明忍着剧痛死死抓住窃贼不松手。落网后的窃贼无奈地说:“没想到西安还有这样为了抓贼,连命都不要的便衣警察。”

  公交车上钱包被盗

  11月10日一早,家住临潼区的霍师傅来西安办事。中午12时许,他从陕西师大附近坐603路公交车准备到火车站。当车开到钟楼站时,坐在他旁边的一个小伙急匆匆要下车,在经过霍师傅身边时轻轻碰了他一下。警惕性很高的霍师傅急忙摸自己口袋,发现上衣西服的口袋不知何时被割开一道口子,装有400多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的钱包不见了。从小伙慌张的神情中,霍师傅判断肯定是他偷的。霍师傅急忙紧追几步,冲着将要下车的小伙高喊:“站住!”小伙听见喊声,随着人流跳下车撒腿就跑。

  霍师傅这时也跳下车,大声呼喊并奋力急追。49岁的霍师傅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当时我几乎快绝望了。想不通为什么大街上那么多人,竟没有一个人帮我抓小偷,哪怕是喊一声也行……”霍师傅之后接受采访时说。

  小偷从钟楼跑到西华门时,已将追赶的霍师傅甩了很远。就在霍师傅几乎绝望时,突然,一个穿夹克的小伙飞奔上前,一把将小偷抓获。等小伙亮出工作证时,霍师傅才知道原来他是公安莲湖分局便衣民警全明。由于没有从小偷身上找到霍师傅的钱包。全明分析可能是小偷已将赃物扔掉,便带着他沿路寻找。

  忍着剧痛不松手

  就在全明押着小偷,来到西华门附近的603路车站寻找被盗的钱包时,突然来了两个小伙,他们拦住全明假装询问,企图从全明手中“解救”小偷。全明一看便知道是窃贼的同伙,他一手死死抓住小偷,另一只手掏出工作证亮明身份。但两名歹徒却声称证件是假的,并动手拉扯全明。

  看见全明死不松手,且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一个歹徒开始对全明拳打脚踢。被抓的小偷也想借机逃跑,但挣脱了几次都被全明又抓回来。这时,另一名歹徒掏出一把弹簧刀,在全明头、背部猛砸、猛刺。血顺着全明的头部流下来,染红了警服。但全明忍着剧痛不松手,将小偷牢牢压在街头的花坛旁。这时才有人报了警,两名行凶歹徒仓皇逃走。赶来增援的民警将小偷押到北院门派出所,受伤的全明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你的行为对得起‘警察’两个字”

  被抓的小偷交代,自今年5月以来,他与同伙多次在公交车上行窃。他还交代在公交车上偷了霍师傅的钱包后,就转移给旁边掩护的同伙。让他没想到的是,“西安还有这样为了抓贼,连命都不要的便衣警察。”

  记者昨日在医院见到了受伤的民警全明。因头部被刺了两道口子,缝了7针。“当时也没有多想,我是警察,既然已抓住了贼,就绝不能让他从我的手中逃脱!”全明坚定地说。公安莲湖分局政委乔晓楠在看望全明时说:你的行为对得起“警察”这两个字,并希望他早日康复。

  据了解,莲湖警方目前正在抓捕在逃的两歹徒。(张小乙 赵雨轩 王婷)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