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官员形象设计会所"女老板现身 回应网民

2008年11月12日 10:41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官员形象设计有无必要?神秘会所到底提供什么服务?是否有官员为了“面子”而不惜一掷万金?

  上周,记者根据华声网友的爆料,暗访到湖南长沙有家会所专门推出官员形象策划服务,引发全国热议,媒体和网友对此表示反对,质疑之声日涨。面对汹涌而来的舆论指责,会所老板如坐针毡,多次婉拒媒体记者的采访。迫于舆论压力,在沉寂一周后,自己发帖在华声论坛首度正式回应网民质疑。

  11月11日下午,曾经一度拒绝记者采访的会所老板——长沙千般秀形象设计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昔珍,不再回避媒体,直面回答记者提问。

  记 者:你们公司推出了官员形象设计服务?

  林昔珍:是的!

  记 者:你们的形象设计服务只针对官员? 还只针对处级以上干部?

  林昔珍:呵呵!你信吗?千般秀推出的商务形象策划包括企业家、政府官员等社会精英人士,并不只限定于官员。我们的商务形象设计主要定位是社会精英。我是一名政协委员,平时交往了一些政界朋友,人们因此而误会。

  不过我也认为,基层干部,比如乡政府干部,出席商务和重大社交场合的机会较少,在着装方面可以相对随意一些。但对于我们商家来说,只要有顾客愿意消费愿意出钱,我们肯定提供服务。

  记 者:相对于长沙的消费水平和公务员的薪酬,2-3万元的价格是不是太贵了?

  林昔珍:我们提供的商务形象策划服务,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但这不是一次性的消费价格,而是一年的服务价格。我们有一个专家团队为客户提供发型设计、服装设计、色彩搭配、礼仪礼节,心理咨询等方面的系统服务。比如:春天我们会为客户搭配几套适合各种场合的着装:休闲场合、正式场合、晚宴场合、约会场合等等。夏天、秋天、冬天也一样,按场合搭配好。我们还为顾客上门整理衣橱,商场陪同选购衣服等等。所以,这个价格一点都不贵。

  记 者:网友们认为,官员需要的是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而不是徒有其表,你怎么看?

  林昔珍:我始终认为,官员们对个人形象的重视,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政治修养,它折射出一种特别的社会责任感。这种带有社会责任感的形象追求,会使官员,政治家和军事家获得民众支持。 

  1943年为了取得美国对中国抗战的更多支持和同情 ,宋美龄作为蒋介石的特使,于该年二月访问美国。她那优美的仪态、高雅的风度和适度的言谈,赢得了罗斯福夫妇的敬佩。并于二月十八日在国会发表演说,成为第一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的中国人,随后,宋美龄又去美国各地发表演说,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轰动,总计有超过25万人听过她的演说。据说她当时的服装费就花了200万。美国一时掀起“宋美龄热”,让西方国家对中国充满神秘和向往!传播媒介大量报导她的行涵,许多杂志以她的肖像作为封面。她所到之处,人们鼓掌欢呼,慷慨捐款,支援中国抗日战争。

  现代政治家们也很重视形象:克林顿曾通过私人形象咨询顾问的成功打造,在美国赢取了无数选民的青睐。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政界领导人、外交官、新闻发言人、主持人等公众人物将拥有自己的私人形象顾问。

  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为什么我们每个中国人不能风度翩翩呢?我注意到也有网友说:“官员是一种职业,与其他许多职业不同的是,它更需要良好的职业形象。一方面因为官员尤其官阶较高的官员在各种媒体出现的频率很高,假如形象不佳,不仅有损自身,也会影响整个官员队伍的形象;二是权力引领社会风尚乃自古以来的中国特色,如果官员都能变得温文尔雅、风度翩翩,无异于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份重要贡献。”还有网友说“前些年有一部很红火的电视连续剧---《宰相刘罗锅》,中国的民众都很熟悉,相比于玉树临风的和珅,驼背刘罗锅可谓形容猥琐,可是,老百姓最喜欢的,却恰恰是这个刘罗锅。”但我想说的是,难道我们的官员形象都要向刘罗锅吗?为什么不能像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既风度翩翩,又是人民的公仆!

  记 者:你主动上论坛发帖,难道不怕舆论压力吗?

  林昔珍:一周来,我已经感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压力,包括社会舆论压力。我想,与其逃避,还不如正面回应网友,求得大家的理解! 

  记 者:经历此事后,你的会所所推出官员形象设计服务会停止吗?

  林昔珍:我是白手起家,创业十分艰辛,我希望自己看准了的事能够坚持下来! (记者 文子)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