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乞讨者要钱翻出新花样 拿鸡毛掸拦车乞讨

2008年11月12日 13:44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胡乱扫几下就要清洁费 张先生 供图

  手拿鸡毛掸子,见车停下等信号灯就赶忙上前扫车,当车主打开车窗看究竟时,立马伸进一只手并索要清洁费,你要不给钱接下来还有一招——下跪。近日,守在昆明市各大路口的要钱族又出新花样——拿鸡毛掸子扫车窗,有人戏称他们是扫灰族。

  要钱事小关键是太危险

  昨日中午11时许,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人民西路和环城西路交叉口有三四拨这样的扫灰人,他们拿着五颜六色的鸡毛掸子,有的还带着孩子,看到车停下来,马上就用鸡毛掸子扫车窗上的灰,随意扫两下后,就开始要清洁费,有个男的还会下跪。“要钱都是小事情了,关键是他们在车流里穿梭,实在太危险了!”张先生说。

  12时许,记者走访了张先生说的路段。当时正好是红灯,等候信号灯的车排起大队。顺着车流记者看到,车流的缝隙里晃动着一个鸡毛掸子,走近一看,是一个身着灰色西装的中年男子在扫车窗玻璃,身边还跟着个四五岁的小儿子。只见该男子扫了两下车窗,女车主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把手伸进车里,眼见信号灯要变了,车主只有翻出了1元钱递了过去。在车队全动起来后,该男子也赶紧领着娃娃跑到人行道上等待下一轮红灯。大约30秒钟后,车流再次停在路口,中年男子又忙活起来。对此,有的司机早早地就把车窗关紧,可该男子并不理会,径直上前继续扫灰,见司机没有给钱的意思,便一手搭住车窗,腿一弯做出下跪的样子,见状司机只有掏了1元钱。

  老驾支招如何避免被纠缠

  据了解,扫灰族不仅在省广播电视大楼路口行动,在新闻路口、潘家湾路口等车流比较密集的地方都有出现,并且游走在各大拥堵路口,让司机们有些防不胜防,也让协管员们感到头疼。“喊了他们也不听!”省广播电视大楼路口的一位协管员向记者诉苦,他们通常只能靠喊,但结果是这些人当时走出车流了,趁人不注意就又去扫车要钱了。

  面对这些让人心烦的扫灰族,经验丰富的老驾赵师傅说,这些乞讨者既让人可怜又让人感到无奈,为了避免被纠缠甚至引发危险,见到有人拿着鸡毛掸子走过来,司机可以把雨刮打开,让他们无处下手。假如他们还是强行要钱,千万不要开窗。但大家要小心的是,如果这些人手抓着车窗的时候,车辆起步的速度一定要慢,实在不行就停车不动,交警发现后会管的。

  记者 宋金艳( 春城晚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