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成为中国首个县县都有污水处理厂的省份

2008年11月1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见习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赵晔娇)近日,浙江建设厅副厅长张文平表示,浙江列入“811”计划的27座县级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通水试运行,浙江率先在全国实现县以上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全覆盖。

  张文平表示,浙江自2003年实施“百亿生态环境建设工程”以来,截止2007年底,共有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149座,其中县级以上污水处理厂86座、处理能力573.2万立方米/日,分别比2003年增加了51座、2337.万立方米/日,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60.6%,比2003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处理率位居全国第六,其中县级污水处理率达到60.6%,位居全国第一。

  “仅2007年一年,浙江通过污水处理设施新增COD削减量7万吨以上,占该省新增总削减量的64%。”张文平同时表示。

  此外,绿色企业的建立,促进了浙江工业污染防治由末端为主向以源头削减转变。记者从浙江经济贸易委员会获悉,2003年至2007年,浙江共创建绿色企业214家,完成1750家企业的清洁生产审核。期间,这些企业共实施清洁生产方案29771个,每年节电16亿千瓦时,节煤64.05万吨,削减COD4.83万吨、废水2.81万吨。

  据悉,“十一五”期间,浙江制定了万元GDP能耗下降20%,COD排放量下降15.1%,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15%的环保目标。去年,浙江COD的减排幅度为4.89%,列全国第三,二氧化硫减排7.22%,列全国第四位。(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