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掀翻警车围攻抓赌警察 嫌犯怕被捕不敢脱衣睡觉

2008年11月14日 15: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嫌疑人黄某和衣而睡,随时准备逃跑,最终还是被民警从床上揪了起来。11月13日凌晨,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在坛洛镇上正村展开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行动,抓获11名分别涉嫌妨碍公务、敲诈勒索、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势力团伙成员。

  和衣睡也难逃走

  当日凌晨2时30分,西乡塘区公安分局400多名民警和协警员集结完毕后,取道南百高速公路直扑目标地点。一个小时后,车队在坛洛段一处涵洞上靠边停下,民警迅速越过隔离栏,徒步朝护坡下一条机耕路深处进发。

  在甘蔗林边急行约3公里后,村舍开始若隐若现。这时,记者才从民警口中得知,此处是坛洛镇上正村。警方此次行动的任务,正是要围捕该村一批涉嫌敲诈勒索、妨碍公务、抢劫等违法犯罪的恶势力团伙成员。

  记者跟随第二大组民警直扑上正村崩山坡深处。这时,一个小组10多名民警包围崩山坡一间平房后,用强光手电一照,只见房内床上的一名中年男子正和衣而睡,连皮鞋都没有脱。房内的男子被惊醒了,他开门后刚想冲出来,即被民警控制住。民警一对照嫌疑人照片,没错,此人正是涉嫌妨碍公务的黄某。

  原来,最近,西乡塘公安分局出动小批警力,在上正村崩山坡执行抓赌等任务时,两次被该村有关人员阻挠围攻,对方不但砸坏了警车,甚至把警车也掀翻了。此次落网的黄某,正是当时涉嫌妨碍公务的嫌疑人之一。

  黄某说,他心里虽有些担心警方会“秋后算账”,但又没有勇气投案自首,所以心存侥幸躲在了村里。晚上睡觉时,他经常和衣而睡,假若有个风吹草动,企图可快速逃走。

  手电筒照醒了嫌疑人

  上正村崩山坡的李氏兄弟二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分列为一号、二号重点抓捕对象,他们也是在家中熟睡时被民警抓获的。

  一个多月前,西乡塘公安分局曾接到一名司机报案称,他开车经过上正村崩山坡时,遇到了一群“拦路虎”,这些人截住车,要求留下几千元“买路钱”。后来,这名司机被对方敲诈了上千元方得脱身。

  西乡塘公安分局领导要求将此事一查到底。西乡塘区刑侦一大队一个侦查小组进入该村后查明,上正村最近确实活跃着一个对过往司机敲诈勒索的团伙。团伙成员有10多人,每次对过往司机敲诈1500元至3000元不等。司机稍有不从,即被威胁、殴打。今年“两会一节”期间,警方抓获了该团伙5名嫌疑人,李氏兄弟等人也跟着浮出了水面。

  西乡塘公安分局正在进行“战训合一”训练的40名民警,也加入了当日凌晨的行动中。他们被分在第三大组突袭上正村莲塘坡,抓获了5名分别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妨碍公务的嫌疑人。

  当日凌晨,第三大组的民警进入莲塘坡一间民房大院,对住在里面的两名男子进行身份核对,很快证实其中一名正是嫌疑人潘某。随后,民警打开旁边的窗户,用手电筒照入房屋内,发现一名男子正酣睡在床上。经确认正是嫌疑人潘某某。截至当日上午6时,西乡塘公安分局共在上正村抓获了11名嫌疑人,有的是抢劫案、伤害案的在逃人员。

  在村中遍贴自首通告

  西乡塘公安分局局长王建说:“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这次打黑除恶行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收队之前,该分局还在上正村贴了大量“敦促投案自首通告”,敦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罚。

  据悉,恶势力犯罪组织的形成,由低级向高级渐进发展,有社会经济原因、历史文化原因、个体原因、社会管理控制原因、教育引导原因等。不少农村的恶势力犯罪活动具有半公开的特点,使广大群众成为指证犯罪活动的最佳证人。实践表明,在“打黑除恶”工作中,群众不配合取证也很常见,甚至有的被害人慑于黑恶势力的淫威,对侵害自己的行为忍气吞声,不敢诉诸法律。

  据悉,西乡塘公安分局还将在坛洛镇上正村等乡村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以案说法,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从而从一定层面上预防黑恶势力的继续滋生和发展。同时,一旦发现黑恶势力,将予以坚决打击,绝不手软。(记者 余锋 苏华 通讯员 唐仕军 黄林)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