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葛洲坝大江、三江航道清淤施工即将开始

2008年11月1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宜昌11月14日电 (宋西林)11月13日,从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了解到,由该局承担2008—2009年度葛洲坝大江下引航道、三江上引航道清淤工程将于将于11月20日正式开工。整个清淤工程将赶在2009年春运开始前完成。届时,葛洲坝大江下引航道、三江上引航道的通航条件将会大大改善,水深达到正常通航要求,航运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春运期间,船舶可畅通无阻的通过葛洲坝船闸进出三峡库区。

  由于每年汛期长江上游都带来大量泥沙,淤积在葛洲坝上游航道。而在枯水季节,由于通过葛洲坝的水量减小,下游航道内的泥沙得不到有效冲刷,也形成大量淤泥。这些淤泥使航道内水位变低,严重影响了船舶航行,尤其是一些大型船舶很难通过船闸,弄不好就会发生搁浅事故。因此,每年枯水期,宜昌航道工程局都要承担葛洲坝航道进行清淤施工的任务,维护航道水深,保障航行安全。

  今年三峡工程蓄水后,上游的水势减缓,通过葛洲坝的流量相比往年更小,三江引航道内和大江下游引航道内泥沙淤积更多,尤其是2号船闸上引航道内的泥沙淤积与往年相比,范围更大,施工任务更重。由于在葛洲坝2号船闸上边滩离船闸600米范围内施工时,2号闸需要实施禁航,必须利用12月11日至14日2号船闸检修期间完成该区域的清淤施工,工期仅仅只有4天时间。

  宜昌航道工程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派出“抓扬9号”挖泥船队和“斗轮1号” 挖泥船队于本月20日进场施工。施工期间,施工人员将克服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坚持24小时不间断作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段施工任务。

  航道管理部门提醒,过往葛洲坝航道的船舶和人员在近期多加注意航行通告,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航运安全。(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