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城前门大街铛铛车首次试运行 4元票价被否(图)

2008年11月15日 03: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晚,铛铛车司机考驾照后首次试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2008年9月18日,前门大街“铛铛车”的铁轨已脱去了“外衣”,有关人员正加紧做最后的清理工作,确保本月20日左右“铛铛车”的正式开通。 据悉,一个多月前,为确保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拉松赛的正常举行,这里的铁轨曾穿上了一层厚厚的“外衣”。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铛铛”声音再次在前门大街响起,初降的夜幕中铛铛车缓缓驶出。这是司机考取“驾照”后首次试运行。

  现场 司机幸运拿到驾照

  昨晚,虽已夜幕降临、寒风习习,但前门大街仍然还有不少参观者。看到铛铛车开启,很多游客争相问是否可买票乘车。当得知是试运行,许多外地游客感到很失落。

  铛铛车司机边师傅说,以前是开机动车的。“感到很新奇”,边师傅说,听说40多年来北京已没人再会开铛铛车了,而自己却幸运地拿到了驾照,很有信心干好。

  速度 最高9公里/小时

  据边师傅介绍,前门大街游客非常多,速度不能太快,铛铛车规定的最高时速是9公里/小时,最低是3公里/小时。

  票价 “4元无法体现价值”

  针对之前“铛铛车票价为4元”的消息,昨天,负责前门大街项目开发的天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耘给予了否定。

  “毫无疑问,4元远远无法体现铛铛车的价值,不管是历史价值还是参观游览价值。”由于铛铛车的功能主要是参观游览,而非公共交通工具,因此将采用商业化的运营方式,票价会体现出来。

  但有关人士也透露,铛铛车的票价要体现商业性和公益性的统一。

  对于铛铛车每天的运营时间,目前还在商定中。

  - 幕后

  驾照考官曾赴长春大连培训

  11月13日早上8点,在保安和交警的“护驾”下,两名考官现场坐镇,3名司机开始驾铛铛车进行驾照考试。据悉,北京之前从未有人进行过铛铛车的驾照考试。

  9点还没到,这场绝无仅有的驾照考试就结束了,3名司机顺利通过。另外3名司机还将继续接受培训。

  据了解,两名考官也是铛铛车司机的培训官,为了能够培训新司机,这两名警官曾亲自到长春、大连接受专业培训,然后回到北京再培训铛铛车司机。

  由于铛铛车司机所考的驾照极为特殊,因此,目前北京523万持驾照的人当中,只有5人是持“铛铛车”(有轨电车)的驾照,其中包括两名考官和刚刚通过考试的3名铛铛车司机。

  本报记者 吴狄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