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顺德“死不见尸”案昨重审 被告认杀夫分尸服罪

2008年11月15日 06: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顺德女子岑喜华亲口承认与丈夫梁国斌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斗,误伤丈夫后估计其已死亡,于是进行“分尸、焚尸、溶尸、抛尸”。虽然岑喜华的口供将血溅四壁的凶案现场描述得非常详尽,可是由于缺乏目击证人、找不到其丈夫的尸体,最终佛山中院一审以“疑罪从无”的原则,宣布岑喜华无罪。

  一审过后,省检察院将罪名改为“过失杀人”,抗诉至省高院,省高院二审裁定将此案发回佛山中院重审。昨天上午,案件再度开庭审理,未当庭宣判。

  岑喜华:判什么罪都服判

  昨天早上,该案在佛山中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身穿囚服的岑喜华在两名女法警的搀扶下出庭,她显得很疲惫,向法官表示:“法庭判我什么罪我都服判,我只是想案件快点完了,我家里还有未成年的小孩……”

  而由于事隔3年,要找到岑喜华所称的“尸体”已经不太可能,公诉机关与岑喜华的代理律师,围绕着岑喜华的口供是真还是假,再度针锋相对。案件昨天已经审理完毕,法官将择日宣判。

  公诉机关:岑口供可信性高

  “我们认为应以一审时的故意杀人罪对岑喜华提出起诉。”佛山市检察院表示,岑喜华具备了杀人的主观故意,在梁国斌头受撞击后,岑喜华又怎么确认他当时已死。此外,在其主观认为梁国斌已死之后,将其分尸的情节看,如果是失手杀人不应该会作出这样极端的处理方式。

  检察院在法庭辩论时,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将其他的证据与岑喜华的口供相印证,以体现该口供并不是一份孤证。检察院表示,岑喜华的妹妹以及保姆的证言表明当晚有很大的吵架声和撞击声,时间、细节上与岑喜华的供述能互相印证;保姆第二天叫岑吃早餐时,看到岑双眼通红,也与岑喜华供述哭了一晚相印证;警方现场发现的血迹、部分组织块和岑喜华供述的作案方式比较吻合等。

  辩护律师:为何不信梁走了?

  “公诉机关证据明显不足。”虽然岑喜华一直表示“没意见”,但其辩护律师则对检察院的观点予以反驳。他称,目前证明被害人死亡的证据只有岑的供述,但依照岑的供述,尸体处理很繁琐,她通过雇用货车及搬运工对尸体进行处理,但是,公安部门用了很多警力竟然没有找到这些相关的人员,可见岑的口供的真实性无法得到印证。“有打架就肯定有流血,既然说梁国斌已经死了,为什么就不能相信梁其实是自己走了?”律师还指出,检察机关一直都称岑喜华的口供是“稳定的”,但是稳定并不代表着一定就是真实的。

  岑喜华

  自称杀夫分尸

  据受害人梁国斌的姐姐梁小姐回忆,2005年8月3日,她和父亲得知梁国斌失踪两天了,起了疑心。当晚,他们偷偷进入了梁国斌与岑喜华的房间,却意外发现了地砖缝里隐约有血迹。他们确信梁国斌已经出了事,于是马上报警。

  岑喜华被抓获后,供述了梁国斌的遇害时间是在2005年的8月1日凌晨4时许。当晚梁国斌酒醉回家,两人发生争执并打斗。梁被岑喜华蹬倒在地时头部正好撞在沙发的木扶手上,呻吟了几声就不动了。岑喜华估计其已死亡,因此便进行了用菜刀分尸、用木炭焚尸、用硫酸溶尸、用胶桶抛尸的过程。

  在一审中,岑喜华承认杀夫全过程。最终,佛山中院认为,因为目前梁国斌的尸骨仍没找到,无证据证实梁已死亡。于2006年12月一审宣判岑喜华无罪。(记者王鹏、刘艺明 实习生王珍)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