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致九人死伤 安徽淮南一石料场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2008年11月1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淮南十一月十五日电 (陈彬 吴兰)十五日下午,记者从淮南市“一一·一一”满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石料场工棚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一日发生在该市的石料场工棚爆炸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失踪,六人受伤。目前,初步认定爆炸原因为满汉公司违规存放火工品,造成意外爆炸,但对直接原因仍需要进一步技术分析。

  据悉,十一月十一日二十时三十分左右,淮南市满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石料场工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失踪、六人受伤。截至目前,重伤两人已无生命危险,轻伤四人已经出院。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安徽省长王三运、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副省长唐承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并迅速查明原因,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淮南市政府并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开展全面调查处理。相关部门及时搜救、转移受伤人员,封锁事故现场、维护现场秩序、转移遗留爆炸物品等工作并用生命探测仪等设备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搜救。

  据调查,十一日,淮南市满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石料场采石塘口进行穿孔爆破作业,按照安徽理工大学爆破研究所的爆破设计申请领取炸药、雷管,经公安部门批准后,由三联民爆淮南分公司配送至作业现场。当天作业结束时,该公司违规将剩余炸药存放在工人生活区的一间工棚内,当晚工棚发生爆炸。

  淮南市满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属民营独资企业。该企业矿山前身为淮南劳教所石料场,淮南劳教所于二00四年因国家政策原因放弃采矿权,满汉公司通过拍卖取得采矿权,并依法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民用爆炸物品使用许可证等,属合法采石企业。该企业设计生产能力十万吨/年,采用中深孔爆破、分台阶开采,白天爆破、夜间不作业,火工品实行配送制,企业没有取得公安部门的爆炸物品贮存许可。

  目前调查组初步认定爆炸原因,满汉公司违规存放火工品,造成意外爆炸,但由于爆炸对现场造成严重破坏,给调查取证带来极大困难,公安部门和爆破专家正在对引起爆炸的直接原因作进一步技术分析。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