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商学院称负有管理责任 6楼学生已被集体转移

2008年11月16日 05: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11月14日上午6点10分左右,位于上海中山西路的上海商学院内,一女生宿舍发生火灾,4名女学生从6楼跳下逃生,当场身亡。大火引起的烟雾直冲到隔壁寝室,隔壁寝室内的女生先后躲到阳台上,最后被安全救出。经初步调查,火灾原因可能与使用热得快不当有关。确切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上海商学院是上海市属公办本科普通高校,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0000多名。 中新社发 宣克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1月14日早晨,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宿舍楼602寝室内起火,因寝室内烟火过大,4名女生被逼到阳台上,后分别从阳台跳下逃生,4人均当场死亡。

  昨天,记者从上海商学院了解到,目前四名出事女孩的家属已经赶到学校,但情绪还不稳定,而6层其他学生已经被转移。对于此次悲剧,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冯伟国认为,在警方最终认定结果出来前,还不是谈论责任和赔偿的时候,应先稳定家属和学生的情绪,他表示学校负有管理责任。

  四名女孩年龄最小19岁

  昨天记者从平安保险公司和上海商学院了解到,四名女孩年龄最小只有19岁,是来自四川的陈睿,来自江苏刘雯雯与来自上海的张燕苹都是1987年出生,今年21岁,另外一名上海女孩王佳燕今年也只有20岁。

  据平安保险上海分公司车险意健险理赔部副经理王令亚介绍,上海商学院为这四位女生的“学平险”保费为1万元,只要获得学生家长相关信息就可以马上进行赔付,昨天出事后,保险公司已经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但未能进入现场也未能联系到四名女生家属。

  四名女孩家属已看过孩子遗体

  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冯伟国介绍,目前四名学生的家属已经赶到了学校,现都被安排住在校外的宾馆,学院调了30余名中层干部,组成了家长接待小组,目前家长情绪还不是十分稳定。从前天晚上到昨天凌晨,家属分批已经看了四名孩子的遗体。

  据介绍,由于已经被水浸泡,该宿舍楼6层的电路不能再使用,而且考虑到该楼层学生会有心理阴影,对学生心理健康不利,目前学校已经把6层所有学生安顿在学校其他地方住下,并安排了心理老师进行心理干预。冯伟国告诉记者,两名逃生女生,学校已根据公安部门意见,对她们进行了安全保护,不想让她们受到其他伤害。

  有学生抱怨打热水不方便

  昨天悲剧发生后,许多大学生也在网络上展开了讨论,记者看到此次火灾的罪魁祸首“热得快”在高校学生中使用还是比较广泛的,一些学生认为打热水不太方便,“住在高层,要下楼再走很长一段路”一名学生留言道。而“热得快”价格便宜,售价不过10元左右。

  上海商学院有学生在该学校百度贴吧内抱怨,打热水太远才会使用“热得快”。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冯伟国介绍,出事教学楼打热水的地方是在一楼食堂,他同时表示,大多数高校都是到楼外打热水,上海商学院另外一个校区的12栋楼都是到食堂去打热水的,对于能否给学生宿舍内配饮水机,他表示实现这个条件有难度。

  上海展开高校安全检查

  针对这个事件,冯伟国表示:“我们有一个管理的责任。”他说,管理责任还不是直接责任,但学校不会推脱责任,需要等最后鉴定结果出来,再遵循法律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上午,上海市教委召开高校、区县负责人紧急会议,通报了上海商学院火灾事件,要求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立即对本高校、本区县寄宿制学校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检查。(李涛)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