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 辅警金国飞临危不惧疏散群众

2008年11月16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16日电(袁爽 通讯员陈福 朱敏 高宾琪 李志平)11月15日下午,杭州正在筹建的一地铁施工工地突然发生路面大面积塌陷事故,当时正好巡逻到现场的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的辅警金国飞面对危险却非常镇定,保护现场群众安全离开后,最后一个才离开现场。

  11月15 日15 时20分左右,杭州萧山区风情大道铁施工工地突然发生路面大面积塌陷事故,导致湘湖风情大道75米路面坍塌,并下陷15米。正在路面行驶的11辆车辆陷入深坑,十几名地铁施工人员被埋。

  萧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辅警金国飞驾驶的摩托车也在陷入深坑的11辆车辆之中。他当时正好巡逻到事发地段。“听到轰的一声,感觉地面一下子就陷了下去,人和车子都撞在了隔离墩上,人飞了出去。”金国飞说当时声音很大,地下钢管发生巨大的响声,有一台吊车也倒了下来,感觉像地震一样。

  很快清醒过来的金国飞发现大水开始从地下冒了出来,而且水量比较大。而一起掉下来的10多辆汽车里的人,挣扎着从汽车里爬出来,有的拼命往外跑,有的在车旁发呆。“我感到事情很严重了,就连连招呼周围的群众赶紧离开。”金国飞说“可是当时仍有四五个人麻木地站在车边不肯走,我让他们赶快撤离,他们还可惜自己的车子。”看到这样的情况,金国飞着急了,大声对他们说:“车子先不要管了,人最要紧,车子等会救援人员会来处理的。”在他苦苦劝说下,有几位私家车主赶紧从坍塌的斜坡处逃离了现场。“说话间,众人耳边又传来一根根钢管倒塌发生的巨大轰响声,情况更加危险了。”金国飞心有余悸回忆道。随后,他又发现还有一些原本已经安全离开现场的公交车上的乘客还想回车上拿自己的物品。“这样太危险,我马上就去制止他们,告诉他们那些东西施救人员会帮他们拿的,生命是第一位的,其他财物都是次要的,必须立即离开---快---快---,大家从这里往上爬。”

  此时,大水在不断地从地底下涌上来,司机和乘客们不再犹豫,顺着塌陷的碎石,爬出了深坑,来到安全地带。“我察看了周围的车子里面有没有受伤或没有撤离的人员,在确定所有人都离开后,才最后一个离开了深坑。”金国飞说记不得具体救了多少人,“其实突然发生这种事情,我当时也很紧张,也感到害怕,不过那种情况下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我是辅警,有责任保护大家的安全。”

  事发当晚,金国飞一直坚持在现场维护秩序,直到20点左右才发觉自己的腰部非常疼痛,经医院检查,是掉落深坑时摔伤的,造成软组织挫伤。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时坠入塌陷处11辆车辆中的27人全部安全脱险。(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