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宝山大礼堂月底启用 服务人员“精挑细选”

2008年11月22日 04: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陈荞)八宝山第一告别室翻建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新礼堂初步定名为“八宝山大礼堂”。昨天,记者从市殡葬管理部门获悉,作为本市最高规格的告别大礼堂,八宝山大礼堂内部殡仪设施不仅是一流的,其服务人员也是精挑细选,除形象和身高有严格限制外,还须统一接受殡仪、礼仪、心理学等专业培训。

  今年2月,因通风、消防等设备设施陈旧、人数承载能力也有限等原因,八宝山第一告别室拆除,在原地建设新告别礼堂。目前,该礼堂初步定名为“八宝山大礼堂”。礼堂现已初步建成,外部采用灰瓦红檐的仿古风格,主建筑高3层,周围还有3个同样风貌的小型建筑。在大礼堂四周,环绕着油漆彩绘的长廊。

  礼堂内部在照明、音响、殡仪服务设施等方面都采用高设计规格和科技手段。此外,服务人员面向社会精挑细选,女服务人员身高1.65米以上,男服务人员1.75米以上,他们的知识面需要非常广泛,除要了解殡仪、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外,还要懂得心理学。目前这些服务员正在接受相关培训,月底就将上岗。

  市殡葬管理部门表示,八宝山大礼堂翻建工程时间紧,质量要求特别高,再加上奥运期间曾一度停工,使得工程进度非常紧张。此后,工程加紧进行,曾用6天完成原计划20天的工作量。这样,原定12月才能投入使用的八宝山大礼堂,本月底就可完工启用。目前,第一休息厅出入口两扇特制玻璃铜门尚在上海赶制。

  据介绍,八宝山大礼堂除用于举行重大告别仪式外,还有望面向公众告别开放。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