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因犯受贿罪获刑11年

2008年11月23日 13:4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啪——”法槌敲下,白同平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她知道,从这一刻起,自己将彻底挥别“教书育人”的生涯,失去别人曾对一个教授该有的尊敬,在冰冷的铁窗里开始今后的生活。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浙江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白同平做出宣判,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印象中很好,很慈祥的一个老师啊!我读书的时候,学校的党委书记哎!”这是曾就读于浙江理工大学的一个学生作出的评价。他说,至今为止,学校许多师生都难以相信这个事实。

  据了解,现年63岁的白同平(女)1996年1月起担任原浙江丝绸工学院(现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到2006年这十年间,白同平一直担任该校党委书记一职。据检察机关指控,白同平利用职务便利,在学校工程设计业务以及浙江工程学院设计研究所企业性质证明中,为浙江工程学院设计研究所原所长沈丁谋取利益,先后四次以少付装修材料款、接受商品房首期付款等形式,由本人或者通过其子收受沈丁送的人民币66万余元、欧元1000元以及价值人民币1.6万余元的钻戒一枚。

  此外,白同平利用职务便利还为相关建设工程采购业务单位提供帮助,通过其丈夫或儿子收受业务经办人贿赂款7万余元。案发后,白同平已退清全部赃款。

  据杭州市江干区检察院统计,近三年来,杭州下沙高教园区14所高校中有9所发案,共查处13个贪污受贿犯罪案件,14名高校干部落马,其中厅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7人。西湖区检察院的统计数据也表明,2005年以来,该院共查处辖区内高校反腐大要案17起,17名高校干部受惩处。

  检察机关认为,此案集中了近年来高校腐败案的所有特征,也是目前高校缺乏有效职务犯罪预防机制的情况下必然要出现的。(林轶洁 钟法)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