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学男生说句“别打人”遭30多名城管围殴

2008年11月24日 16:43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因为不满城管队员在执法中采用暴力手段,南京金陵中学一名高一学生“仗义执言”,却被在场的3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围殴近10分钟,期间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林峰(化名)却怎么也想不通城管队员为什么要打他,“还要往死里打”。

  尽管双方各执一词,然而事后城管队员步行离去,林峰只好在一位行人的帮助下,流着血追出500多米,“就是想讨个说法”。

  “别打了”招来30名城管

  “可能是因为我们放在外面的餐桌,影响道路了。”林峰被打现场就在广州路与中山路交界的小粉桥的一家面馆,“城管是来没收东西的。”这家名为“古今西部面馆”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11月17日中午,林峰当时正和几名同伴坐在店门外的桌边,“他们刚刚点了拉面,正在等。”

  “城管来了将近40人,收桌子的时候被打那小孩的拉面还没来得及吃,就被踢地上去了。”面馆服务员表示,此后没等店家上前理论,三名店员便被一拥而上的城管打翻在地。

  “别打了,有话好好说……”在场的林峰并没有因为自己的面条被打到地上而生气,还上前拉住正在打人的城管劝说。话音未落,他就被三名城管队员拎了起来。身高1米8的林峰使劲挣扎,却没有任何用处。

  “可能当时那个学生喊的声音有些大。”现场不远处的一家店铺店主介绍,几名城管将学生的校服蒙在了他的头上,随即用手上的对讲机一阵猛捶,“在场的30多个城管都动了手。”

  学生不服气,还要追出五百米

  对讲机的棱角很快将林峰的头上砸出一个伤口,血顿时流个不停。“当时感觉很痛,把校服扯下来后才发现身上已全是血迹。”林峰事后通过围观的同学了解到自己被打的过程。

  “那些人一直打了将近10分钟,我和一个附近理发店的老板一直在劝阻”,市民刘女士表示,当时还有几位过路人曾试图用手机拍下现场的照片,却被城管队员发现并强行夺走了手机。

  附近店铺的店主称,殴打停止后,城管队员纷纷上车离开,少部分队员则步行向儿童医院方向而去。附近一家理发店的老板表示,当时林峰勉强还能站起来,“孩子有点不甘心,冲上去找城管队员。”看他走得不稳,老板只好上前搀扶着林峰追赶步行的那一队人。

  “一直追到青岛路上,走了有500多米,小孩头上血流得吓人,我只好又把他扶回去。”此时,闻讯赶来的林峰父亲也不敢想眼前的一切。“那么多大人,怎么对一个小孩下得了手呢?”

  头部缝两针伴有轻微脑震荡

  随后,林峰被送到了鼓楼医院北院急诊室,“头部缝了两针,并伴有轻微的脑震荡。”送到医院时,头上流出的鲜血已将校服上半部分全部染红。

  而几位事发地附近的店主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城管:是学生先动手

  随后,记者就这一情况向辖区所属的鼓楼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进行了确认。对方表示具体情况并不知情。

  “是学生先动手的!”接受记者采访的某街道城管在上周五对此事有了回应。一名工作人员称“也有队员在事件中受伤。”

  “我们在现场的队员讲,是店方先拒绝我们执法,后发生冲突,接着那个学生冲上去打我们执法队员,这才迫使我们开始还击自卫。”这名工作人员回应说,当时现场很混乱,“是谁伤的人还很难说,目前正由鼓楼派出所进行调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