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连海关破获全国最大镁砂出口走私案

2008年11月2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大连十一月二十四日电(宋太盛)被列为海关总署一级挂牌督办和海关总署、最高法、最高检联合督办案件——全国最大出口镁砂走私案,日前在大连成功告破。

  涉案的纪钢走私团伙自二00二年始至案发时,共走私出口镁砂逾一百万吨,其中二00七年六月国家开征镁砂出口关税以来,累计走私出口镁砂三十六万吨,案值约四点六亿元,偷逃出口关税三千五百余万元;偷逃许可证招标费、镁资源保护费约一点一亿元。该案案值、涉税额之高、涉案货量之大为全国同类案件所罕见。目前,三十五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今日在大连海关了解到,本案中走私者摒弃了以往少报多装、伪报品名、散货夹带等走私手段,采用了更为隐蔽的“假内贸实外贸”走私手法,即明明是外贸货物却以内贸货物的身份运输。

  走私者使用的手法是:首先通过非法手段为走私船舶配备国内、国际两套航行手续,因内贸船舶不在海关监管职责范围内,走私船舶以内贸形式离港,逃避海关监管;船舶航行至公海时,走私者涂改船身上的船名,使用先前申请到的国际航行手续,变身为国际航行船舶,然后变更航行路线,驶向国外港口,达到走私出口镁砂的目的。最后,再加以伪装,以内贸船形式回国。

  据了解,中国镁资源储量占世界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五,居世界第一,而最具商业价值的菱镁矿已探明储量三十四亿吨,占世界总储量的百分之二十八点三,其中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分布在辽宁。此案成功侦破,导致国际镁砂市场价格上扬,辽宁镁制品企业的出口订单明显增多。(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