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刑警刑讯逼供致人死亡案开审 检察长查案后遇袭

2008年11月25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朱松岩等4名警察故意伤害案,在庆安县法院公开审理。昨日的庭审持续到晚上近8点,法院宣布休庭,25日继续审理。

  4人戴黑头套被押法庭

  昨日上午8时,庆安县法院门口,警察封锁了现场。8时35分,4辆警车急驶而入,头戴黑色头套的4名疑犯,被警察带下警车,带入法庭大楼,随即被押上设在该楼7层的公判庭。

  4名涉案警察分别是庆安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松岩,巡警大队教导员朱春冬,庆安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崔海龙,还有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范志国。

  4人办案时涉嫌刑讯逼供

  2000年3月,上述4名警察在侦查一起抢劫杀人案时,涉嫌刑讯逼供致犯罪嫌疑人死亡。今年5月13日,4人被逮捕。8月31日,侦办此案的庆安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德贵被袭重伤。本报曾对此做过详细报道(见本报11月20日“核心报道”)。

  庆安县公安局一警察介绍,朱松岩是该局破案能手,2007年,曾被评为绥化市公安机关“十大优秀警官”。

  记者获知的公诉内容介绍,2000年3月17日,庆安县同乐乡农民李福祥因涉嫌抢劫被原绥化市公安局(现北林区公安局)刑拘。其间,李福祥供述,曾在庆安县呼兰河大桥抢劫杀人。

  2000年5月25日,经绥化市公安局与庆安县公安局沟通后,李由被告人崔海龙等押解回庆安县公安局,关在刑警一中队一办公室继续审讯。次日,李被发现死亡。

  新检察长查案后遇袭

  此后,绥化市检察院法医鉴定书认定,李福祥系病毒性心肌炎导致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死者家属不服,持续上告8年。今年3月,庆安县检察长赵德贵上任后,开始查办朱松岩等警察涉嫌刑讯逼供案。今年5月,庆安县检察院先后逮捕了朱松岩等4人。

  然而,今年8月31日,赵德贵在庆安大街上遭2人袭击。目前,黑龙江省公安厅鉴定结果认定,赵德贵属10级伤残。

  10月24日,绥化警方破案。被刑拘的庆安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张广富交代,雇凶袭击赵德贵,原因是赵查办了朱松岩等他的昔日下属,他要为朋友“两肋插刀”。(杨万国)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