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挟持事件续:伤情最重者呼救四次才获援助

2008年12月03日 13:18 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谢佩伶伤势最重 本报资料图片

  2日,是昆明家乐福挟持人质事件的第四天,伤情最重的谢佩伶一家人不愿再保持沉默,首次向媒体披露受伤经过:“我们通过警方昨天下午对女儿谢佩伶做笔录才得知,她受伤时,向周围人求助了4次才被施救。”更让他们迷惑的是,从湖南赶来的他们,没有人出面给他们伤者家属一个安置。

  和他们相同困惑的也包括谢国梅、王丽花的家人,昨天下午1点钟,3位伤者家属聚集到一起,向记者表达了他们渴望有个固定联络人,妥善安置3家人的愿望。家乐福有关负责人答复记者,公司会尽力帮助他们。

  伤者忆说惊魂瞬间

  躲闪不及右腹被刺伤

  谢佩伶抱住一男子腿求助

  前天下午4点钟,因为下马村派出所民警对有所好转的谢佩伶首次录口供,也让谢家人得以知晓事发时的一些真实情况。

  根据警方的问话,及家人随后的断断续续询问,谢佩伶的小舅舅向记者粗略还原了当时的大概经过。据介绍,谢佩伶当时在二楼购物,看到一个男的拿着刀架在一名女子脖子上,以为是开玩笑的她,没有在意,只是往旁边的购物区稍微挪动了一下。不料,耳后马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正准备转回头看时,男子已到身边,躲闪不及中,右腹被刺伤。

  最让谢佩伶小舅舅难以接受的是刺伤后发生的事情,受伤后的谢佩伶向周围的人呼救,大家全部躲开,建议她向戴工作牌的人呼救。谢佩伶隐约中见到一个穿工作服的人,大声求助时,记忆中也被对方躲开。无奈之下,她又向周围人呼救,又被躲开。

  小舅舅说,也许是体力不支,也许是求生的本能,最后一次她干脆抱着一名男子的腿不放:“我还年轻,我是独生女,一定要救救我!”这名男子拨打120后,谢佩伶又对来救她的医生说:“我父母需要照顾,一定要救活我。”

  流血不止被陆志文带到3楼

  王丽花晕过去好几次

  谢佩伶的小舅舅讲完后,王丽香也向记者透露了一些姐姐王丽花醒过来后断断续续讲述的经过。王丽花是店里的促销员,促销的是饭盒,早上人少,处的位置靠墙、比较僻静。“在姐姐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刺了一刀,然后被挟持做人质,要求带去见店里的领导。”确实不知领导办公室的王丽花告诉陆志文自己不知情。可陆志文不相信,威胁她,“如果不去就杀死你”。

  不断流血的王丽花第一次晕了过去,依然被陆志文带到了3楼,血越流越多。陆志文为她倒了一杯温水,失血过多的她喊地上冷,希望能到沙发上,又晕了过去。几分钟后,王丽花再次醒来,让自己强自镇定下来,与陆志文聊天,问他是不是有什么苦衷……

  之后还谈了些什么,因为王丽花状态不好,王丽香就没再多问。

  伤者家属盼安置

  “希望有专人妥善安置我们”

  “谢佩伶的父亲5年前因直肠癌动过手术,每天都在吃药,隔几分钟就要上厕所,平时都不出远门……”谢佩伶的母亲低声说,家里很困难,女儿是全家人的希望,如果女儿好不了,她也不想活了。谢佩伶的小舅舅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协助安排专人与家属联络,让他们在吃住方面有个妥善安置。

  “我们都是外地的,除了交通费,只带了一部分住宿费。因为没人安置,不得不找离医院远的便宜地方住下,这十分不利于我们照顾病人。”小舅舅说,谢佩伶是目前唯一一个住在ICU病房的伤者,手术后还没通气。5天不通气,医生说会引发并发症,两周的危险期内可能出现大出血,感染后遗症等等。

  王丽香说,姐姐王丽花也没度过危险期,他们家是农村的,家境困难,现在70多岁的外婆都在帮忙干农活。“父母无力支付更多的住宿费。”谢国梅的丈夫也因为这事两头忙,接孩子上学、照顾妻子,“如果能就近安排住宿就解决大困难了”。

  面对家属们的疑惑,家乐福有关负责人答复记者:“我现在能说的就是,会尽力帮助他们。”(记者 谭江华)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