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遇抢劫丢失爱犬痛哭 劫匪无奈陪其寻狗

2008年12月03日 13:2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原本打算带爱犬爬山游玩,却不料落入劫匪手中。当女事主与劫匪冷静周旋脱险后,却发现爱犬丢了,又哭又闹,劫匪无奈之下竟然帮助女事主寻狗。日前,网名叫“寻找玲玲”的网友在某论坛上,讲述了自己数天前在照母山遇劫的经历。

  带爱犬爬山游玩遇劫

  “寻找玲玲”说,11月28日下午,她带着一只博美犬登上照母山游玩,4点过爬到山顶塔处休息了一下就下山了。下山时,发现塔的左边往人和方向有条小路,起初路上有人,但最后却鲜见行人。不久,对面走过来一穿着休闲服的男青年。趁自己打电话的空,男青年悄悄尾随,随后掏出一把30多厘米长的刀将其胁持,拖到路边。

  在威逼不能叫喊的情况下,“寻找玲玲”冷静地与劫匪“讨价还价”式闲聊起来,夸劫匪“长得帅”。劫匪抢走了1500元和手机,不过留下打车钱、身份证等证件。

  “好心”劫匪帮她寻狗

  不久,“寻找玲玲”发现爱犬不见了,顾不得右手背有一条2厘米长的伤口还在流血,她哭闹着去找爱犬。

  见女事主哭闹,劫匪却慌了,好言安慰。“寻找玲玲”声称找不到狗狗,就要跟劫匪拼命,于是劫匪竟答应女事主装成“情侣”下山寻找爱犬。

  一路上,“寻找玲玲”希望用哭声引起路人注意,不过最先遇到的一个男青年“没懂起”。接着遇到一对年轻人和一对中年人,牵着一条大狗。“寻找玲玲”悄悄把受伤的手给一男子看,还指了下身后的那个劫匪。看到许多人在场,劫匪因为心虚,悄悄溜走,“寻找玲玲”才得以报警。

  网友均赞其冷静

  记者前天与这名女事主取得联系,她称当时报警后,高新区人和派出所民警到了现场进行调查,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做了笔录,这篇帖子基本与笔录差不多。最近几天,“寻找玲玲”心情一直很糟。昨天,她又与朋友印制许多寻狗启事,准备前往照母山附近散发。

  此帖受到不少网友关注,一些网友称赞其冷静,不过这次是个教训,今后出门要千万小心呀。也有网友称女事主“为了一条狗可以以命相拼,难以理解”。 (重庆晨报)(记者 常宇)

  相关新闻

  照母山公园

  将设安全警示标志

  昨天中午,高新区照母山植物园大门处治安岗亭的一协勤回忆称,上月28日傍晚是有一名年轻女子在山上遇劫,手上也有伤口,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理。之前,照母山植物园内也发生过多起针对登山市民的抢劫案。记者上山时发现有许多小道,但未见提示市民注意保护个人以及财物安全的警示标语。

  照母山植物园管理处负责人刘主任称,植物园分别属于大竹林派出所、人和派出所管辖,因面积大、位于城乡接合部,管理难度比较大,一些市民喜欢到僻静处游玩,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刘主任表示,公园将在进山道路上设一些警示标语,提醒市民保护个人以及财产安全。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