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秦岭野生动物园招募3名勇士挑战"与狼共居"(图)

2008年12月03日 14:0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这个茅草棚由钢管搭建而成,高8米,距地面3米多高,是狼群无法触及的安全距离。  挑战者3天里吃喝拉撒睡都不能离开这个“鸟巢”。

  72小时、36匹狼、3位勇士。从今日起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面向省内招募3名男士,在野狼谷与狼群共同生存3天的极限挑战。

  野狼谷内与狼共处3天

  您试想过居住进搭建在野狼谷内高处的茅草棚内,白天与一匹匹狡诈凶猛的野兽共处“一室”,夜间面对一对对发着绿色寒光的眼睛,并感受“狼嗥”的恐怖气氛。今天,秦岭野生动物园将在省内开始招募3名能写善照、胆量过人且有一定户外生存经验的男士进入野狼谷,他们将在3天的时间里吃喝拉撒睡均在野狼谷内一间茅草棚里度过,用自己的户外生存经验,手中的相机、笔记录下野狼的活动规律、生活习性、等级序列、帮派体系,以及它们之间的情爱恩怨,它们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挑战者自己的感受感想……

  昨日,记者一行来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野狼谷,刚进入野狼谷,群狼就警觉了起来,不论记者一行所乘坐的车走到哪里,群狼均警惕地尾随其后。

  在野狼谷的中心区,记者见到了此次为挑战者搭建的“鸟巢”,说是房屋,就是一间用钢管搭建、稻草围苫而成的距地面3米多高的茅草棚。在野狼谷的3天时间里,挑战者都要在这个“家”中度过。

  据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秦岭野生动物园针对挑战者在入住野狼谷期间的安全事宜,做了详细周密的部署,挑战者所居住的茅草棚,是由钢管搭建而成的,整个草棚高8米,草棚距地面有3米多高,是狼群无法触及的安全距离。同时,动物园为挑战者提供一部对讲机,且由动物管理中心应急指挥部接收突发事件报告。动物园专业人员也24小时监控野狼谷及挑战者的情况,随时处理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还配备了针对群狼的麻醉枪,确保挑战者的安全。

  原始状态中体验动物喜怒哀乐

  动物园负责人告诉记者,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人类赤手空拳与狼共生存于封闭的原始状态中,真正体验动物的喜、怒、哀、乐和生存的不易,以亲身所触、所感、所观、所闻,向大众传递狼的真实的、第一手的信息,爱护大自然、呼吁人们关爱动物,与它们和谐共存。

  据了解,秦岭野生动物园野狼谷现有灰狼36匹,俗称西北狼。年龄在3~10岁,正值青壮年,野性十足。平时白天放入外场地,夜间收回内笼。为配合此次“与狼共舞”活动,动物园已提前40天将其一直放在外运动场,可24小时和挑战极限、与狼共舞的选手见面。(文/记者 黄亚平 见习记者 张黎娜 图/记者 刘珂)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