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茂名捣毁特大制贩毒集团抓获20余人(图)

2008年12月03日 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行动当晚被撬开的门锁



出事的宿舍楼

  上月30日晚上,茂名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广东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在茂名、广州两地同时出击,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贩毒犯罪团伙。羊城晚报记者至昨天下午通过多方渠道初步了解到,此次行动中一共抓获疑犯20多名,缴获冰毒4公斤、摇头丸30多万粒,另外从疑犯住处搜出毒资赃款100多万元,整个案值可能接近1000万元。当地警方正在追捕逃脱的另一名首要分子。

  估计案值接近1000万元

  据当地一位权威消息灵通人士对本报记者称,茂名警方对此案已“经营了将近一年左右时间”,这个团伙共有三名首要分子,他们将其制毒工场设在茂港区某街道办的一个偏僻地点,但藏毒仓库却设在了电白县城水东镇某机关宿舍大院里的一个单元。所以这次收网行动共在茂港区、电白县和广州市三地同时展开。

  有目击者称,上月30日晚9时45分左右,几十辆警车突然包围了电白某机关大院,参与行动的每个警察都荷枪实弹。与此同时,由茂名市公安局派出的30多名精干刑警也直奔广州。整个行动总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多人,但据说有一名为首分子却侥幸逃脱了。针对有水东市民传说公安人员缴获几十公斤海洛因,这位消息人士称,警方只缴获了4公斤的冰毒和30多万粒的摇头丸,而不是海洛因;警方对被抓获的疑犯连夜进行了审讯,并从疑犯的住处里共搜出100多万元的现金。

  这个案值究竟有多大?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毒品黑市一公斤冰毒的价格约在30多万元,而一粒摇头丸的黑市价格也要20多元,如此算来,仅缴获的毒品市值就达800多万元,加上100多万元的现金赃款,整个案值接近1000万元。

  居民说“这个大院有点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水东镇澄波街,当晚抓获毒贩的主战场就在这里的某机关宿舍大院。现场是大院里的4号宿舍楼某房,据大院里面的住户反映,它原本是一位政府工作人员的房改房,后来那位公务员调走后,卖给了茂港区的一名男子,“已经有好几年了,我在这里已经4年了,我一来就一直看见那个人,没想到它竟成了毒窝!”大院一位居民对记者说。

  记者沿楼梯上到了这个房间,看到它的门锁已经坏了,估计是行动时警察破门时撬坏的。铁门下面摆放着两对拖鞋,记者试着敲了两下门,里面有个女人来开门。当记者问她“前天晚上警察搜出毒品的是不是在这个房间”时,对方用电白土话连说:“不知道!”记者再下到一楼,两个正在散步的妇女向记者确认:出事的就是那个房间。

  据一位当晚正好值班的保安员告诉记者:警察开始行动的时间大约是晚上9点50分左右,当时他看见里面有个男人开着摩托车,搭着一袋东西匆忙向大门口过来,“可能是来拿货(毒品)的,这时门口外面突然冲过来一辆小车,直接将那个人连同摩托车撞倒在地,接着从车上冲下来几个穿便衣的警察,把那个人从地上拉起来,架上小车就开走了。随后就来了很多警车”。

  这个被评为“文明小区”的机关宿舍大院突然间曝出了这种事,令里面的居民大感意外。不少居民围过来跟记者说,“这个大院有点乱,出了好几个吸毒的,停在院内的摩托车经常被人偷,小车也被人偷过。”(本报记者 林福益 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