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管回应男孩跳河事件 承认确实追赶未说过激话

2008年12月04日 07: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发小广告男孩被追跳河身亡》追踪

  本报讯(记者肖岳)11月27日,发小广告的男孩曹强被城管追赶后,跳入筒子河身亡(详见本报11月28日报道)。昨天,两名天安门城管分局的工作人员入住死者家属所在宾馆,并开始与家属进行商谈,但对于孩子死因,双方仍存在较大分歧。

  城管入住家属所在宾馆

  昨天下午6点半左右,天安门城管分局法制科负责人与办公室主任韩惠文入住死者家属所在的宾馆。

  韩惠文说,昨天下午,去曹强老家调查的民警打来电话,确定了曹强家属的身份。当天下午,城管分局召开紧急会议,决定连夜与家属见面,将事情情况告知家属,并与家属沟通。

  昨晚,与死者家属谈完话后,韩惠文透露,在孩子为何跳河问题上,双方存在很大争议。他认为,城管当时追赶是正在执法,曹强跑是在逃避执法,他们的追赶并无问题。但一个孩子的死亡,对一个家庭是一件大事,他们希望通过沟通,先安抚家属的情绪。

  对于韩惠文的说法,曹强的父亲曹立军并不认同。曹立军说,孩子是在违法,但是城管的追赶最终导致了孩子的死亡,城管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他向城管提出看监控录像的要求。

  韩惠文说,事发地确实有很多探头,但没有一个监控探头是对准筒子河的,所以事发时,并没有监控记录下来。他同时表示,这次来先住下,向家属表明诚意,直到与家属达成共识,他才离开。

  当事城管精神接近崩溃

  谈到当事城管李春月时,韩惠文说,目前李春月处在崩溃的边缘。

  据韩惠文介绍,从事发到现在,李春月一直都在打点滴,整个人看上去老了十岁,而且精神处于崩溃边缘。他们不得不找队员与李春月聊天,以缓解对方的压力。事发后,面对各种传言,李春月曾拍着胸脯向他保证,当时绝对没有说“有种你跳啊”这类话激孩子跳河。

  韩惠文透露,目前天安门城管分局所有城管队员都面临着空前的压力,事发后,城管队员都不敢下车执法,他们甚至不敢去收发小广告人手中的广告单,只得收游客手中的单子。即使这样也避免不了被骂,一名城管队的保安在收游客手中广告单时,被发广告人打得满脸是血。

  韩惠文说,事发后,有许多人打电话到市城管局投诉,说城管草菅人命,他按照投诉电话打过去,对方有些是旅行社,有些则开口就骂,他们也没有办法,因为也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事,事情未查清之前,他们也不敢说什么。

  承认确实追过孩子

  对于事发情况,韩惠文说,事发时城管确实追了孩子,但发现孩子站到护栏墙上时,便赶忙劝其下来。

  “调查情况时,李春月对我说,当天他和刘维义在广场执法,发现一群孩子在发小广告,便去制止。但这群孩子开始向筒子河方向跑,这其中就有曹强。当城管追

  出西雀门时,发现河边有卖哈密瓜和老玉米的,城管车就暂停追逐,只有李春月在后面跟着曹强走,另一名城管队员收完小商贩的货,也跟了上去。”

  韩惠文说,这期间,曹强自己站到了护栏墙上,因没站稳掉了下来,这时,李春月隔着绿化带站到了公路上。曹强见状,又站了上去,李春月向他摆手说,“你下来。”但曹强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可能因为站立不稳坠入河中。见此情形,李春月赶紧跑了过去,冲水中的曹强挥手,让他游回来。但没过一会儿,曹强在水中已经支撑不住了,李春月返回车内想找根绳子将曹强拉上来,但未找到,等再返回来时,曹强已开始沉向水里。随后李春月脱衣跳入河中,但没找到孩子。“当时李春月腿也抽了筋,没办法又回到岸上。”

  对于韩惠文的说法,曹立军回应说,孩子不可能自己就跳下去,他仍然认为是城管逼孩子跳入河中。

  称孩子跳河多为老板主使

  对于孩子跳河,韩惠文说,之前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韩惠文说,尤其是夏天时,当城管追逐孩子时,

  有些孩子就会跳到护城河中,游到对岸再爬上去,然后拧干衣服,朝他们挥挥衣服就离开。“这些做法都是孩子的老板教他们的。”

  韩惠文说,之前他们执法时,抓到发小广告的孩子,都会请求他们拽着走,因为如果不这样,回去老板就会打他们,责问他们为什么不跑。“老板还教孩子们,实在跑不了就跳河,游到对岸就追不到了,城管也不可能都下河去追。”

  韩惠文称,因为这些孩子年纪小,不能拘留,他们有时只能把孩子送到救助站去,但是一到救助站,这些孩子就吞钥匙和硬币,有时还吞刀片。没有办法,他们也怕最后出什么问题担责任,只得再把孩子放掉,这些都是雇用这些孩子的老板教的。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