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审结最大地下钱庄案 查实金额两亿元

2008年12月04日 10:08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杜某等6犯被判处6年至1年9个月不同有期徒刑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罗湖法院近日审结了广东最大地下钱庄案——杜氏企业非法买卖外汇案,法院查实金额2.01亿元,被告人杜某等6人因犯非法经营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1年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到1万元不等。

  据公诉机关指控,从2006年1月至案发,杜某、莫×逢、杨某、谢某、陈×婷、陆×丽等人在中港人民币找换行深圳办事处从事非法买卖外汇,数额达人民币43亿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杜某及其丈夫邓×良(现在逃)在香港成立杜氏企业公司中港人民币找换行,杜某任该行总店店主,并在深圳和广州成立办事处。邓×良、杜某在深圳先后聘请被告人莫×逢、陆×丽、陈×婷、杨某、谢某等人,并指令谢某通过虚假出资成立深圳市中恒达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港清贸易有限公司等公司,以其公司名义非法从事港币、人民币兑换业务。

  上述各被告人在接到邓×良、杜某从香港要求以港币兑换人民币的指令后,即通过网上银行或直接到银行柜台将所指令的换汇人民币金额汇给指定的公司或个人。邓×良、杜某则收取各换汇公司或个人0.3%至0.5%的手续费,并通过中港人民币找换行设定的换汇汇率与正常换汇汇率的差价,非法牟利。其中,莫×逢负责深圳办事处结账、人员安排及记录每天换汇交易的情况;杨某、陈×婷、陆×丽等人负责到银行或网上操作换汇转账事宜;谢某用个人身份证帮杜某成立上述涉案换汇公司。

  案情回顾

  清远原政协委员

  经营地下钱庄

  去年6月26日,深圳、广州两地警方统一行动,成功捣毁一个组织严密、经营规模巨大的地下钱庄,当场抓获包括地下钱庄老板杜玲等在内的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账户55个人民币共约420万元。

  杜某是原清远市政协委员,在香港的身份为杜氏人民币找换行董事长,该找换行共有6家分店,在深圳控制着多家公司。杜氏地下钱庄在深圳非法经营已七八年,2006年至2007年5月仅深圳“办事处”交易金额就达43亿元人民币。(新快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