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跪拦汽车无人停 幼儿未得及时救治夭折

2008年12月04日 12:4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午后的阳光,洒在余杭区临平镇祥符村口空地上,村里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上个星期天,为救18个月大的儿子,路边跪拦车子的一对年轻夫妻含悲离去,但几天来,在这个不大的村子里,村民还在为一个不幸逝去的孩子叹息。

  女子跪在饭店门口乞求救儿

  上周日傍晚5点半,夜幕降临的祥符村和往常一样平静。38号一楼的小饭馆内生意十分红火,食客来来往往。

  饭店老板刘金玉在西面的小房间里刚算好一笔账,正在抽屉里翻着零钱。忽然,门口“扑通”一声:“老板,救救我的孩子吧,他病得不行了。”

  刘老板抬头看去,一个女人跪在门口,不断向房间里叩拜。虽然天色已黑,但足够看清女人焦急的面容。

  “发生什么事了,先起来再说。”刘老板赶忙去拉她。这时,他认出下跪的女人是村里租住的房客,而不到10米外的新桥街边,她的丈夫紧紧抱着孩子,不断招手拦车。

  刘老板没多想,发动了电三轮,载着这家人赶往最近的卫生所。在路上他了解到,生病的男孩才18个月,两天前出现拉肚子情况,昨天下午3点才刚挂完盐水回来。谁知道才过了一个多小时,孩子突然失去了知觉。夫妻俩发疯一样地冲出屋子,甚至跪在街边拦车,可是没有一辆车停下来。

  当晚6点多,刘老板把他们送到了新桥卫生院。接着,他又把这家人送上了开往临平妇幼保健院的出租车。当他们抵达医院时,距离孩子发病已过去一个半小时。

  星期一上午,刘老板再见到他们时,他们的儿子已经死了。孩子的父亲说,儿子是胃抽筋,胃部的杂质全都抽到了肺里,来不及救了。前天晚上,人们看到这对夫妻拖着行李,默默地走出村子,据说是回河南南阳的老家去。

  村民们觉得过往司机太冷漠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了祥符村口,那对外地夫妻曾经下跪拦车的新桥街上还是非常热闹,过往车辆迅速经过,扬起灰尘一片。

  村子里大部分人都知道了这起悲剧。祥符村30号门口,村民范祖荣说起当天的事,一脸无奈。当晚,坐在家门口吃晚饭的他,听见那个绝望的母亲声嘶力竭的呼救哭喊,可是最后还是没有救回孩子。他也想帮助这对夫妻去拦车,可傍晚的郊区马路上根本没有出租车,经过的车辆没有一辆愿意停下来。

  这对夫妻的原房东许金法摇着头说,虽然夫妻俩是外来打工者,平时下班后就是睡觉,不太说话,但那个长得白白胖胖十分乖巧的小男孩涛涛却很讨村里人喜爱。

  许金法觉得,那些经过的司机太冷漠了,如果孩子能早点送到医院,也许就不会死了。人性的冷漠,断送了一个两岁不到的孩子性命,也让孩子的父母心灰意冷,最终离开这个令他们一生悲痛的地方。他记得,两人离开时,他曾想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可以提供些帮助,可这对夫妻不做声地走了。

  仁心被“冒牌求助者”麻木了

  在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是什么让路过的司机如此冷漠?

  从祥符村回到市区后,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司机,面对这样的情况,大部分司机表示,如果自己碰到这样的事,肯定会义不容辞地给予帮助。

  但是也有司机存在不同看法。“现在街头路边抱着孩子行骗的情况太多了,有时候一时好心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麻烦。到时候有理都说不清,还是谨慎一点为好。”

  调查中,有这样心态的司机不在少数。一位正在武林广场停车的司机给记者讲述了他曾经因为同情一个乞讨的孩子,不料被十几个乞儿“缠”上的遭遇。说完,他指了指不远处几个正抱着孩子缠着路人鞠躬讨钱的妇女。

  可能大家都知道,有些人是真的需要帮助,但在平时生活中,本来的仁心和怜悯之心已经在见惯了“冒牌求助者”后麻木了。

  逝去的小生命无法挽回,但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朱寅)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