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辞职炒股赚20万 以死求亲人给予表扬(图)

2008年12月04日 13:4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妻子在网上发布的寻找丈夫的帖子里的照片

  打工仔杨红旗流着眼泪,跪求记者古国歌表扬自己——电影《求求你表扬我》里的这一情景,在重庆真实上演。因辞去工作玩股票3年,一直被亲人质疑游手好闲,11月23日永川青年男子吴明(化名)离家出走,甚至想服安眠药自杀。昨日,他对记者说:“没想到给我一个表扬对他们来说这么难。”

  网上发帖哭寻抑郁丈夫

  11月26日,重庆某论坛上出现了一篇名为《救救他!一个严重的有自杀倾向的人》的帖子。发帖人称,自己的丈夫于11月23日离家出走未归,开始以为只是出去散散心,没想到26号早上她打开邮箱竟看到了丈夫的绝笔信,丈夫称医生给他开了一瓶安眠药,他想全部吞下去。帖子说,丈夫最近有精神抑郁症,哭求网友帮她寻找丈夫,“也许早找到他一分钟,就可以挽救他的生命”。

  这封帖子立刻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回应。但也有网友发出这样的质疑,发帖人自称和丈夫感情很好,为什么丈夫要离她而去?

  妻子:股市让丈夫压力大

  11月28日,记者和西南大学一名心理咨询师联系上发帖人李红(化名),李女士表示,丈夫已于当天回来,非常疲惫,不愿与人多交流。

  李女士称,她和丈夫于前年结婚,几年来丈夫每天都花15个小时在网上,可能是最近股市势头不好,他又绞尽脑汁赚钱,用脑过度导致精神紧张,23号那天丈夫给她送饭时闹了矛盾,所以离家出走。

  “他炒股很有天赋,今年股市这么差他还在赚钱,可能是波线图看多了,心理压力过大。”李女士把丈夫抑郁归结为股市压力导致他心理紧张。

  丈夫:炒股赚钱他们也不认

  “从开始买股票的时候起,亲人们就一直觉得我不是玩股票的料。”吴明昨日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在浙江工作,每个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2005年起开始炒股。从2006年辞掉工作专职炒股开始,他就一直备受亲人们的指责。

  “我在浙江炒股的时候,他们只在电话里说说,回到家后就经常冷嘲热讽。”吴明说,今年股市这么差,但他仍在赚钱。“三四年来,从2万的本金到现在翻了10倍,赚了近20万,可他们(亲人)还是一直在说我,认为我是一个游手好闲无工作的废人。”

  现在的吴明用这样的语句来表述自己的痛苦,“3天睡的时间不超过4小时。每天最痛苦的就是晚上睡觉,早上起来跟死过一次差不多。”

  对话

  最想要一个表扬

  记者:你为什么股市赚钱还心理抑郁?

  吴明:炒股现在是我的职业,而且我很想证明自己炒股是有天赋的,但亲戚们的不理解让我想到要自杀。

  记者:你现在最想要什么?

  吴明:我最想要亲人真正地去关注我,认同我,给我一个表扬。

  记者:你平时关心丈夫的股市吗?

  李红:我很爱我的丈夫,但我确实看不懂丈夫炒股,有时丈夫说起股市,我经常很不耐烦地敷衍几句。

  专家

  成功途径很多种

  家人应该多鼓励

  西南大学心理学专家赵斌表示,吴明在今年如此糟糕的股市上能够取得收益,他在内心中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但周围人尤其是亲戚们的回应,却和他对自身的认知产生了差异,所以造成了他的心理抑郁。

  其实在当今社会,成功的途径已有很多种,不一定非要当工薪族、有个单位才算“正道”,建议吴明坚持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也一定要及时、耐心地和家人包括妻子沟通,培养他们对股票市场的认识。当然,吴明的家人应在吴明炒股成功时及时给予真诚的鼓励。 (重庆时报)(记者 汪再兴 实习生 冯成昆)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