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热爱环保小伙偷家中钱财雇人扫街

2008年12月04日 13:4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我想治病,我要圆环保梦!”这句告白,出自一个自称环保梦想家的农民,22岁的永川人易庚。由于劳动时间过长会引发头疼,近乎偏执热爱环保事业的易庚,数次偷取家里钱物雇人扫大街。昨日,易庚称,他决定起诉父亲,理由是父亲不出治病钱,使自己不能亲自搞环保。

  患病后不能再干好事

  “书记!你家里来客人了呀?”昨日,看见易庚领着记者进屋,村民打趣地说。记者问村民为何如此称呼,易庚说:“我从小热爱环保,常去打扫马路,那些人觉得我像村支书管得宽,就送了我这个外号。”易庚告诉记者,他12岁开始头疼,于是停止了义务劳动,一年前,头疼加重,24小时都必须戴着帽子,才能缓解症状,不能再继续做好事。

  写下一堆环保计划书

  易庚将记者领进里屋,拿出一张张记录着自己环保梦想的纸片,一本本的笔记。“这是一个在永川巡回宣传环保的计划。”易庚手拿一张写满字的信笺纸展示给记者。“由于身体和资金的原因,我现在没有办法实现。”记者注意到,易庚的每一份环保计划书,都用透明硬塑薄膜封着。

  数次偷钱雇小孩扫街

  10余分钟后,一群村民走进了易庚的家,与记者攀谈起来。村民们七嘴八舌告诉记者,易庚曾数次偷自家共千余元钱,然后雇用村里的小孩子扫大街。“我家的幺娃子就被他喊过,那次他喊人去扫永川人民广场,我家幺娃没去,他还打电话来叫他去。”易庚说,自己这样做,也是为了培养小孩子的环保意识。

  写诉状要起诉父亲

  “我要告我父亲!”易庚语出惊人,随即从一本笔记中,抽出一张写得工工整整的诉讼状,上面写道:自己已被头疼困扰了十年之久,但父亲却不愿给钱到大医院看病,迫于无奈告上法庭,只为父亲能出看病钱,好让他早日实现从事环保事业的理想。

  村民斥责他太不懂事

  “什么?你要告自己的父亲?”“你要把你爸妈气死?”村民们纷纷斥责易庚。易庚的邻居李婆婆说,“他简直不知道自己父母找钱的辛苦。”永川砖厂退休老人、本村居民张德中(音)大爷告诉记者,“易庚的父母是出了名的老实人,起早贪黑养家,他还要告父亲,太不像话了!”

  母称家穷只能看中医

  “他妈正在地里!”村民喊回了易庚的母亲康厚珍。康厚珍说:“儿子想去大医院看病,但家里穷,只能让他吃中药。”“看中医能有什么用?都没检查出是什么病,我想到大医院早点确诊,圆环保工作者的梦。我的病拖了这么久,就是不给钱看病造成的,所以只能将父亲告上法庭。”易庚固执地表示。(记者 吴光亮 韩锦卫)(重庆商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