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很省很时尚 重庆青年争当“抠门达人”

2008年12月05日 0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四日电 题:很省很时尚 山城青年争当“抠门达人”

  作者 孟幻

  华尔街金融风暴的持续蔓延,让处在中国西南的重庆市民也感到些许寒意。时下,不少曾是“月光族”的重庆时尚男女转变了消费观,流行各种“抠门”巧招、妙招,人人争当“抠门精”,掀起一股“省钱其实很时尚”的消费新风。

  “上下班坐公车,中饭晚饭自己做,再省掉一些不必要开支,一周消费四十元人民币。”就职于重庆某外贸公司的程小姐在网上“晒”出自己加入“百元周”的成果。

  “百元周”活动发迹于某网站论坛,是指上班族们在五天工作日期间,全部餐饮、交通、娱乐、购物、保健、运动等消费加起来,控制在一百元人民币以内。该活动迅速在重庆年轻人中间蹿红,“‘百元周’了没?”已成为时下重庆年轻人在网上颇流行的问候。

  程小姐说,在参加“百元周”前,她是个“月光女神”,工作两年积蓄为零。金融危机使得每月奖金没了着落,收入减少让她“举步维艰”。最初只是跟风尝试“百元周”,没想到一个月下来,省钱便成为一种习惯,朋友笑言她为“抠门达人”。

  不少加入“百元周”行列的网友交流心得时称,金融危机冲击着我们的钱包,也冲击着我们的观念。从大手大脚消费到能省则省,在“百元周”中,他们已逐渐学会如何学会合理利用和安排生活开支,节俭之风悄然流行。

  不止是“百元周”的拥趸们,金融危机还在山城催生出一批网购省钱族。“一模一样的东西,网上价格通常是商场的五折,组织大家团购还能再省一笔。”李先生炫耀着,“金融危机嘛,现在省钱才是时尚。我已经发动身边好多亲戚朋友加入网购行列了。”

  在重庆互联网的同城论坛和购物论坛上,不少“抠门达人”还给大家支招,在省钱御寒的当下,除了加入“百元周”、网购外,收支记账、购买打折券买东西等省钱方式多多。

  生活“抠门”也时尚,金融危机让重庆年轻人逐步换脑、转换消费观念,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精打细算,对节俭生活方式有了全新认识。某咨询机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受调查者以发现某种省钱方式为荣,一种“省钱很时尚”的文化正在流行。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