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一招聘会场面失控 挤掉大门挤烂电动车(图)

2008年12月05日 08:2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大家争抢着入场



蜂拥而至的求职者



有学生被挤倒

  今年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场面一度失控

  一招聘单位称一半求职者不知自己能干啥

  昨日是我省今年的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冬季人才交流大会暨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首日,1.7万余名大学生挤破大门,拥进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抢饭碗。

  急进场:

  挤掉大门挤烂电动车

  昨日一大早,从全省各个高校赶来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将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周围的大路挤得水泄不通,动弹不得的过往车辆只好拼命地鸣笛。

  上午10时左右,因进场的学生太多,尽管开放了两层招聘会场,省人才交流中心仍不得不暂时关闭大门,限制应聘者入场。此时,挤在北门口处的人潮,开始骚动。拥挤中,自动伸缩门被挤掉一半,门口处几辆电动车的外壳被挤烂。

  为防止意外发生,工作人员爬上门口的桌子,拿着扩音喇叭一遍遍地提醒应聘者不要再拥挤。省人才交流中心紧急组织20多名工作人员及保安赶到北门口处维持秩序。不少女生实在挤不到跟前,只好往后撤退,称“明天人少了再来”。

  直到中午近1时许,外面的长队才渐渐缩短。

  招聘方:

  一半人不知自己能干啥

  据招聘方透露,前来应聘的八成多是应届大学生,而超过五成的应聘者求职盲目,不知道自己会干啥、能干啥。

  “50%的学生比较盲目,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会干什么。”一家4星级酒店的人事行政总监陈先生表示,“比如我们提供的职位中有一个‘前台接待’,许多应聘者上来第一句话就是‘前台接待’是做啥工作的?我能不能应聘这个职位?”陈先生说,半天的时间,他需要一遍一遍地先给每个应聘者讲解什么是“前台接待”。

  省人才交流中心介绍,本场招聘会为期3天,202家招聘单位共提供了近7000个就业岗位。春季大型招聘会定在明年2月初。 (商报记者 陈永君/文 丁洁 王棣/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