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今年缴获近千黑枪 被分解后送往首钢"火化"

2008年12月05日 11: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民警和工作人员一起在库房前清点枪支。 记者董世彪摄

  昨天上午,近千支非法枪支、仿真枪和大量管制刀具被各区县警方分头送往北京警方的库房。经过清点、毁形等过程,这些危险品将被统一送入首钢的高炉中熔毁。这些枪支均是北京警方今年以来收缴的。

  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各区县公安机关的警车陆续驶入位于鹰山嘴的北京市公安局某仓库,荷枪实弹的武警战士早早地守候于此。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副处长郭怡林介绍,按照规定,押运这些枪支和刀具时必须使用警车,由民警武装押运,每车至少要有3至4名民警。

  在收缴的枪支中,有大量的火枪、猎枪和气枪,基本没有制式枪支。有三支金属质地的枪支引起了现场民警的注意,这三支枪完全仿制中国的“64”、德国的“沃尔特”等名枪枪型,有的是用高压气体发射塑料子弹,有的使用火药发射钢珠。现场的民警介绍,即使在白天也很难分辨这三支枪的真伪,一旦有人用这些极度仿真的枪支进行不法行为,将会造成极大的社会恐慌。

  销毁过程

  第一步:清点

  上午9点多,门头沟公安分局的民警下车后,将一张盖有公章并有分局主管领导亲笔签名的清单交到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手中,上面清晰地写明了枪支、子弹和管制刀具的数量、枪号等内容。仓库负责人按照清单内容,详细清点了枪支、刀具数量后,监督工人将这些物品运入库房。

  第二步:肢解在库房,工作人员所

  做的第一道工序就是先将枪支的枪身、枪托等部位分离,然后使用专业工具将枪机、撞针等关键部件拆下,最后将枪支捆绑到一起。这个过程是枪支收缴的重要步骤,叫做“分解毁形”。

  第三步:火化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负责人介绍,近期,这些被毁形的枪支将被放入首钢的高炉中熔毁,整个投炉过程,需要有人监督,直到熔炼完毕。

  马上就访

  熔毁黑枪防止外流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副处长郭怡林介绍,这些非法枪支是今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宣传发动、治安检查、巡逻盘查、线索核查、重点地区整治等方式收缴的,也有市民主动上交的。之所以要经过清点、分解等程序对非法枪支进行处理,是为避免在运输、销毁过程中发生遗失等情况,防止黑枪的关键部件被人重新拼装成枪支,再次流向社会。(记者卢国强)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