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雌雄大盗持枪闹市抢劫珠宝店 警方地毯式搜索

2008年12月05日 12: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石碣华润超级广场健民珠宝店遭抢劫,案发现场珠宝店已暂停营业。 记者王子恒摄

  昨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一对雌雄大盗在东莞石碣镇闹市中心的华润超级广场正门抢劫一间珠宝店,其中男子假扮成购买珠宝的客人,趁服务员打开金项链柜台时掏枪抢劫,而女子则在商场的东门口控制住一辆出租车,相互接应后,乘车往石龙镇方向逃跑。

  据介绍,男子从掏枪实施抢劫到上车逃跑,整个过程约5分钟,其间5名商场保安曾参与追堵持枪男子,保安队长曾一度抓住对方的衣袖,因遭到对方恐吓后被迫放手。

  据珠宝店店员介绍,该店大约损失20多万元。事发后,石碣当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并当即成立“12·4抢劫案”侦查破案指挥部,对该对“雌雄大盗”进行围捕,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现场:

  男子扮顾客突然持枪抢珠宝

  “救命啊,有人抢劫……”昨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新莞人季某正好在石碣华润商业广场的正门口,突然听到女孩子凄厉的哭喊声,他出来刚看见一名穿着灰色上衣的男子拿着一个皮包往商场里跑。“时间很短,大概也就一两分钟,只见那男子从珠宝店里跑出来,而一名卖首饰的女孩子则吓得哭喊起来……”

  昨日下午2时多,记者赶到现场,石碣当地警方已经将华润商场封锁起来。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抢劫的健民珠宝店已拉上铁闸门,该店铺正好位于该商业广场的正门口,而旁边就是一间快餐店,附近人来人往。一名在正门口做生意的店主告诉记者,当时场面很混乱,有商场的保安在追赶抢劫的男子,“对方手里拿着枪,虽然不知真假,当时人那么多,真害怕他开枪,根本不敢出来看。”

  据该珠宝店一名员工介绍,该男子不到30岁,身穿灰色的上衣,头戴鸭舌帽,身上还挂着一个皮包,他假装扮成顾客买项链,“当服务员打开柜台时,他突然拿手抢出来,并用出枪指着服务员,随后立即逃跑……店里可能损失了二十多万元。”当时店里的保安被吓得蹲在一边抱着头,整个抢劫持续约2分钟。

  逃跑:

  男子抢劫后与女子会合

  “我抓住他的衣服,但还是放手了。”商场的保安队长曾参与围堵该男子,他遗憾地告诉记者,那个男子大约1.75米左右,但因为持有枪,不敢抓他。

  该男子从珠宝店出来后,迅速往商场里跑,“商场的通道是有好几个转弯,他在逃跑时是‘S’形穿过去的,显然他很熟悉我们商场的布局。”保安队长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刚好在商场东门检查发电机,通过对讲机知道有人抢珠宝店,他下意识地在门口堵住男子,“就是这个转弯口,我抓住了他的衣服,但那男子手里有枪,并对我吼‘快放手,要不我就开枪了!’”

  据了解,当时该商场的另外4名保安提着铁棍,从后面追过来,再加上保安队长,一共5人参与围堵,但对方持有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上了一辆停在门口的绿色出租车。车里面除了司机外,还有一名穿黑色衣服的女子。“我们用玻璃瓶砸车,并警告出租车司机不要开车,但对方用枪指着司机,出租车是往石龙方向逃跑的。”保安队长说。

  昨日,记者在华润商场的东门口一条巷子里,还发现当时砸车留下的玻璃碎片。据保安队长介绍,整个逃跑过程约两三分钟,“他们上车后,我们还提着铁棍追了好远,来不及记住车牌号码。”

  政府:

  警方正在开展地毯式搜索

  昨日下午,石碣镇政府向记者通报称,当日中午1时许,一名男子进入石碣镇华润超级广场健民珠宝店内,假装顾客叫店员取金饰看,随即手持疑似枪类的工具威吓店员,抢走柜台内金项链10多条,后从广场北门窜出,乘出租车逃离现场。

  接到报案后,镇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龚良宝立即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刑警大队、治安巡警大队、派出所的民警前往现场,当即成立“12·4抢劫案”侦查破案指挥部,集中刑警大队主力,并布置巡警、特警、各派出所警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搜索,全力开展侦查工作。(记者章练辉)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